易建联激发队友投篮自信 训练时已无人能赢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激发队友投篮自信 训练时已无人能赢他
2009年12月25日 11:3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休战50天后,易建联的膝盖上没有了厚厚的护膝,嘴角上没有了难看的胶布,留下的只有浑身是劲的状态和热得发烫的手感。尽管网队在主场依然99比103不敌森林狼,但替补登场拿下22分8个篮板的易建联重新回到了正轨之上。队友对他的信赖、主帅对他的倚重,还有那些适合他的战术布置、出场安排,阿联的NBA前途这一次真的显露光明。

  投篮吧

  没人比你更准

  【赛季至今,作为联盟最烂的球队,网队的投篮命中率也堪称联盟倒数第一。41.6%的中投和27.7%的三分球让这个聚集了众多外线的球队开始失去了投篮的信心。然而,易建联复出的第一战就打出了12投7中、三分球6投4中的高水准,给低迷的网队立即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从第一节替补登场后,易建联就用精准的投篮带领着网队紧咬比赛,上半场他就砍下12分4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队友给他的往内线的传球并不多,阿联本场比赛大多数选择了在外线出手,但正是那一道道美妙的弧线和自信的表情,大大地刺激了网队全队。哈里斯17投9中拿下23分、库尼特·李16投8中拿下20分,网队命中率回升到44.2%已经是7连败中较好的水平。“毫无疑问,他的复出让我们在进攻端充满了攻击力。”中锋洛佩兹由衷地佩服着易建联的表现。“我们都知道他投得很准,从训练时就没人比得过他,所以我们会不停地给他传球。”哈里斯说:“你看到这个大个子能在三分线外空心入网时,你为什么不给他传球呢?”

  “很多晚上,我们全队都在投篮上挣扎,但易告诉我们,一个休息了50天的人都能如此精准,其他人还能有什么借口呢?”篮网主帅范德维奇的评价更是体现了阿联的作用,“易不仅仅让我们多了一种武器,更激发了大家的投篮自信。”

  怒吼吧

  这才是你的地位

  【易建联昨天曾给了篮网翻盘的曙光,当比赛还剩下1分36秒时(网队落后5分),哈里斯将球转到弧顶的易建联手中,已经飙中3个三分球的阿联根本不理会勒夫的封盖,拉弓出手,皮球清脆地滑入篮筐,后退中的易建联怒吼着单手捶胸,整个IZOD中心简直要疯了。】

  尽管网队最终没能因为这个球实现逆转,但易建联却因为这个球再次赢得了全队的信任。作为替补他出场30分钟,比先发的布恩和哈塞尔都要多。“我们说过要看他的状态来决定出场时间。”助理教练银狐哈里斯说:“很显然,他的勇猛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来自队友们的击掌说明了一切,在过去太多的败仗中,他们都没有人能够投中关键一球,而现在他们有阿联。

  一战之后,易建联已经确定了自己二号投篮选择的地位,过去的低调和谦和变成了如此怒吼着伸手要球的张狂。“捶胸?投中那样的球就应该怎么做!”易建联仍有些兴奋地说:“网队的篮球就该这么打!”

  前进吧

  有伯乐为你撑腰

  【易建联破除了自己的复出魔咒,在过去4次受伤后复出首战中,他场均只有3.2分和4个篮板,而昨天的不同必须得归功于范德维奇、哈里斯这些伯乐的教导。】

  不得不说,这一次爆发或许是易建联整个赛季转折点的开始。养伤的时间虽然难受,但却让新任教练组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单独指导他。“我的位置的确有了一些变化。”易建联表示,范德维奇给他的指示并没有拘泥于单纯的内外线,而是让他在掩护过程中自己却决定往哪里走。“这样我可以根据对手的防守而改变,我发觉他们对外线放得比较开,所以今天就多在外线投一点了。”其实,重拾三分球的工作也是在银狐哈里斯的单独指导下完成的,在复出之前,每天的训练完后,易建联都会加投500次三分。“他其实已经具备了内外兼修的条件。”银狐哈里斯得意地说:“现在我们要让他在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随意得分。”

  当然,范德维奇和弗兰克的不同才是易建联有望更进一步的关键。老谋深算的范德维奇对易建联的倚重不是秘密,但他同时也对阿联呵护有加,昨天复出首战没有首发、而是替补出场,逐渐找到状态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范德维奇已经知道,这个年轻人最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自信。“我每天都会对他说,你能够战胜任何一个对手。”范德维奇在逐渐壮大易建联曾经脆弱的心理,在他的手下,我们真的有望看到一个场均15+10的明星大前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