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想做姚明孩子干爹 网友热心为小"姚明"起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炜想做姚明孩子干爹 网友热心为小"姚明"起名
2010年01月06日 11: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老板要当爸爸了,这不仅是姚明叶莉夫妇的大事情,也是上海玛吉斯男篮的喜事,全队上下都一下子热闹起来。

  “听说姚明将有小宝宝,我真的很兴奋,你知道我已经有了我的第一个宝贝,你的生活会因此发生转变,我为他高兴。”主教练邓华德有个四个月大的儿子,提起孩子,他总是很兴奋,“我们这支球队也是他家庭的一部分,全队都为他兴奋,我们为他和他太太感到高兴。我觉得唯一遗憾的是,当我的孩子长到足以打篮球的时候,我已经太老,不能够当教练了。”

  作为好兄弟,姚明要当爸爸了,刘炜自然不会不知道,“我的确早就知道了,我当然恭喜他了,不过距离孩子出生还有一些日子。对于是否会当孩子的干爹,要等孩子出世时才能决定。”刘炜说现在还没什么机会和姚明讨论孩子的事情,毕竟他回来以后的行程很满,球队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刘炜表示打完客场比赛回到上海后,会去看看叶莉。尽管比姚明晚一年成婚,但刘炜说自己也想当爸爸,只是现在太忙,“这个还是看机会吧,现在联赛赛程这么紧,没有时间,等到联赛结束再考虑吧。”

  卢卡斯说自己已经给姚老板打了电话表示恭喜,“我给姚打了电话,我跟他说恭喜,也许会是个小女孩?不管是男孩女孩,都要恭喜。”大部分年轻队员都是昨天刚刚得知老板的喜讯,他们说这也是球队的喜事,“我们是个团队,是个大家庭,这是我们全队的喜事,我们都很开心。”

  给姚小明取名“简约而不简单”

  姚明生子,网友自发的激动似乎比姚明本人更热烈,网络上已经有许多网友为姚小明的名字畅想连篇。本着“简约而不简单”的原则,挑选其中十大猜想,供大众一乐。

  猜想一:姚小虎

  今年是中国的虎年,而虎虎生威也是印证中国男子的刚猛。所以姚明想要让儿子名字响亮些,再加上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姚明可以起这样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名字。

  猜想二:姚启新

  想想姚明父亲叫姚志源,说明姚明父亲想把自己当作一个篮球源头,姚明预示着中国篮球的明天。所以他儿子叫姚启新则预示着姚明想让孩子开启中国篮球的新天地。

  猜想三:姚迪

  想想自己在NBA中,好不容易迎来了自己的搭档麦迪,可是谁料到麦迪的到来并没有辅助自己拿到冠军,反而成为争议的焦点。起名叫姚迪也是希望孩子拿到总冠军。

  猜想四:姚斯恩

  姚明来到NBA,不仅打开了中国市场,而且还使自己的人生变得飞黄腾达。而斯特恩则是姚明最大的帮助者,所以为了使儿子以后更顺利地进入NBA,叫姚斯恩能够更好地与斯特恩接触。

  猜想五:姚乾书

  如今作为中国品牌形象姚明的价值已经不可估量,而以姚之队这样一个商业团体利益是最重要的。姚乾书谐音“摇钱树”,更是吸引财富的象征。

  猜想六:姚沪莉

  说完了儿子,生女孩也是有很大可能。而姚沪莉,即说明了热爱上海,情寄上海,还加上了爱老婆的情结。

  猜想七:姚铁心

  姚明一向以爱老婆著称,想想在美国的生活,若是没有了妻子照顾,这样一个大个子是多么寂寞。所以这对恩爱的夫妻的结晶,如果叫姚铁心,也说明了姚明要铁下心来爱老婆。

  猜想八:姚源娣

  说完老婆姚明要谢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有他们的培养才有姚明的今天。所以孩子应该集父亲“源”字,母亲“娣”字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猜想九:姚岚、姚秋

  “龙凤胎”男孩叫姚秋,女孩叫姚岚。合起来谐音篮球,这样也说明了孩子来自于篮球世家。也预示了全家对篮球的热爱。

  猜想十:姚报国、姚立志

  如是双胞胎都是男孩,应该叫姚报国、姚立志。虽然像1970年代的名字,但立志报国是姚明担负的责任,也是对孩子的最大期望。(东方早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