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特训打造升级版神鸟 兰德里目标是场均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特训打造升级版神鸟 兰德里目标是场均20+
2010年01月13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尔·兰德里是火箭队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赛季迄今,替补出场的他场均能够拿下16.8分和5.7个篮板,是火箭队目前的二号得分手。

  兰德里的出色表现让他成为了这个赛季最佳第六人选项的强有力竞争者,但随着他持续有上佳的表现,对手们也针对兰德里开始了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就像上一场尼克斯队和火箭队的比赛中那样,尼克斯队拼命地将兰德里推出小禁区,让他难以进入自己最舒服的进攻区域。

  兰德里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位火箭队在第四节最重要的得分手也在改进,他需要更好的表现,需要能够更好地面对对手更为严密的防守。火箭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山猫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夏天,正是山猫队开出了合同希望能够将兰德里招入帐下。兰德里肯定希望在曾经垂青自己的球队面前,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实力。

  火箭队现在正在演练新的战术,制造更多的防守吸引力,来减轻兰德里身上的压力。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就需要加强球和人的移动,要让其他队友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现在对手加强了对于兰德里的防守,他们甚至采取了双人包夹的策略,”阿德尔曼说,“一旦兰德里得球,对方的防守球员就会紧贴上来。我们需要更好地为兰德里创造进攻空间,而如果对方始终不肯放弃紧逼他的防守策略,兰德里就需要学会找到他的队友,这也是他必须学会的。”

  阿德尔曼希望兰德里在进攻和传球之间能够做出聪明的选择,“现在的关键就是,当如果存在进攻空间,如果对方只有一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他就要坚决进攻。但如果有两个防守球员在盯着他,兰德里就要想办法找到处于更好进攻位置的队友。他需要了解对方的防守,一支球队中,真正能够影响全队进攻的人并不是只会得分的球员,而是那个发起进攻的球员。”兰德里本赛季的蜕变开始于上个月,本赛季兰德里已经14次单场得分超过20分,而之前的两年,他一共才有4次这样的经历。上周,他甚至创下了个人单场得分31分的新高。目前场均已经达到16分的兰德里,下个目标将自然而然地锁定在单场20+。

  “任何一个对手现在都必须提前为兰德里做好准备,”火箭队的助教希克玛说,“在赛季初期的时候,对手对于兰德里还只是使用一防一的策略,而现在,我们则遇到了完全不同的情况,很多球队已经开始采取了包夹措施。要让兰德里继续成为内线的进攻威胁,关键在于我们要让一些三分射手搭配在他的身边,这样能够拉开场上的空间。当对手采取双人包夹的策略来对付兰德里的时候,我们就要用其他的办法来打击对手,例如三分球。”兰德里说,他会从录像剪辑中学习如何选择更好的进攻机会。去年夏天,他经常看山猫队的比赛录像,研究一旦火箭队不匹配山猫队的出价,他要如何融入这支球队。而现在,这些研究经验依旧有用,帮助他如何找出对手的防守破绽,来打击山猫队。

  (扬 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