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火箭老将咬牙挺到最后 获得森林狼球星尊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铁血火箭老将咬牙挺到最后 获得森林狼球星尊重
2010年01月15日 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森林狼和火箭的比赛本来平淡无奇,首节火箭狂轰滥炸,以30:13大比分领先。而就在丰田中心的火箭球迷认为火箭将兵不血刃拿下本场比赛时,戏剧性的一幕在第四节结束前出现了。

  终场前2.4秒,兰德里两罚中一,火箭领先3分。森林狼已经没有暂停,2.4秒从底线发球再中3分球,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火箭球员都懒得上去防守拿球的森林狼后卫康尼·布鲁尔。然而,这个小个子拿球之后迅速推进到半场,在时钟走完前出手,钟响球进,89平!当时火箭球员都呆了,他们面无表情地走下场,可能他们压根就没想到康尼·布鲁尔能投进这个三分球。

  而到了第一个加时赛,火箭疲态尽显,除了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火箭没有人能得分。双方再次打成平手,进入第二个加时赛。第二个加时火箭险象环生,一度被森林狼反超4分,好在阿里扎奋起直追,虽然火箭在第二个加时结束前再次领先3分,但是在终场前0.8秒,森林狼后卫埃灵顿再次强行力压火箭防守队员投中三分,又给了火箭当头一棒,比赛进入第三个加时。

  在同一场比赛,两次被对手3分球在终场前追平打加时,火箭昨天这场比赛打得确实够有戏剧性,也够意外的!

  铁血

  内外开花终克敌制胜

  而就在第三个加时到来的时候,阿德尔曼并没有更换阵容,布鲁克斯当时已经打了54分钟,巴蒂尔45分钟,阿里扎52分钟,海耶斯45分钟,几乎都成了强弩之末。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火箭这些老将们咬住了最后一口气。虽然,海耶斯6次犯满被罚下场,但是在他下场之后,火箭的防守强度反而上来了,斯科拉和洛瑞上场之后,火箭牢牢控制了篮板球,布鲁克斯、巴蒂尔先后送出3分球,火箭终于在最后一个加时赛赢了森林狼6分。

  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之后,森林狼当家球星艾尔·杰弗森表达了对火箭的尊重:“我们一直在战斗并保持在比赛之中。我真的佩服火箭,这场失利让我们失去很多东西。”而本场比赛之后,火箭绝对收获了更大的自信,他们苦斗三加时并笑到最后,这种成长的经历,不是一般比赛能比的。而火箭本场比赛得到的教训就是,无论到什么时候,火箭都必须依靠铁血的防守才能赢下比赛。而只有更铁血,更团队,火箭才能在本赛季走得更远…… 贾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