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私藏数百支枪 NBA球员持枪成家常便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里纳斯私藏数百支枪 NBA球员持枪成家常便饭
2010年01月15日 10:5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NBA薪水越来越高,球员们的“娱乐”活动也是越来越出轨,就在联盟还在“严打”大麻与违禁药品的时候,却不曾想一个新的危险苗头正在蹿升——携带枪支。阿里纳斯持枪一事已经足够令人震惊,但一位NBA老球员却指出,在NBA手枪就像手机一样稀松平常,而阿里纳斯事件只不过是NBA球员持枪行为的冰山一角而已。

  阿里纳斯

  藏有数百支枪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媒体报道,阿里纳斯因在更衣室中藏有四支未上膛的枪支而身陷警方的调查中,不过对于阿里纳斯的全部收藏品而言,三支枪也许完全算不了什么。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奇才全明星后卫曾经一度持有过数百支枪支。数位消息人士声称,阿里纳斯在过去数年内不断地将这些枪带回自己在弗吉尼亚州的家中,不过阿里纳斯这些收藏的枪支都有合法手续。目前还不清楚他具体持有多少枪支。据了解,阿里纳斯已经向调查人员以及NBA方面说明了有关他收藏枪支的情况。

  30多年前,枪随便带

  一名NBA老球员名叫马文·巴恩斯,在他的球员时代曾先后在五个球队效力,其中一支叫“底特律暴徒”——当然,不是真正的“暴徒”,而是活塞。巴恩斯还记得,他的活塞队友把枪带进更衣室就像今天的球员身上带着手机一样稀松平常。不过那已是30多年前的往事了,所以,当巴恩斯听到阿里纳斯与队友克里坦顿的争执中牵涉进不止一把枪时,才会大吃一惊。巴恩斯说:“我感到非常意外,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NBA依然没能禁止球员把枪支带进球馆,我还以为这个问题早就解决了呢。”

  巴恩斯表示,在他那个年代,球员带枪主要是为了防身,换上球衣上场比赛的时候,那些枪就光明正大地挂在衣柜里。巴恩斯则习惯携带一把自动手枪和一把左轮枪,他的理由是,如果那把手枪卡壳,左轮枪可以备用。“球员带枪,在我打球那个时代是公开的秘密。”巴恩斯说,“我带枪的目的是保护自己。你知道,底特律可不是一个平静的城市。”

  巴恩斯那两把枪都是未经登记的黑枪,他说,其他球员也很少有合法的持枪证明,他们在更衣室里偶尔还会拿出各自的枪比较一番。巴恩斯打球的上世纪70年代是一段整个美国狂野疯狂的日子,联盟对球员的管束也不如现在严格,但是在对枪支的管理方面,NBA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似乎没有多大进步。

  巴恩斯断言,对枪支的爱好是男人的天性,何况NBA球员都是体格强壮的男人,更何况,美国是一个枪支泛滥的国家。所以说,阿里纳斯这次惹出的麻烦只是冰山一角,其实多年以来,在大卫·斯特恩铁腕统治下的NBA屡屡爆出涉枪丑闻,枪支对联盟形象的危害绝不亚于斗殴、毒品和裁判的信任危机。

  NBA持枪事件太多了

  ●2006年10月,曾因参加“奥本山宫斗殴”事件被禁赛30场的杰克逊再次卷入麻烦,在印第安纳一家脱衣舞夜总会门外与人发生争斗,被对方驾车撞倒。随后杰克逊拔出随身携带的手枪,至少朝天开了5枪。在随后的庭审中,杰克逊主动认罪。

  ●姚明前队友埃迪·格里芬极具天赋,却因为毒品和枪支的困扰,其篮球生涯报废。几年前这家伙破门而入,对女友拳打脚踢,还胡乱地开了两枪,庆幸的是没有击中目标。格里芬还曾试图把枪带进更衣室,好在管理人员及时发现进行了阻止。最终,格里芬酒后驾车命丧火车轮下。

  ●目前在土耳其打球的巴克斯特曾为包括火箭在内的多支NBA球队效力过,2006年8月他在离白宫几个街区之外用一把40口径的手枪朝天鸣枪,当即被负责周边警戒的便衣特工逮捕。巴克斯特因此坐了2个月牢。

  ●2006年,还在开拓者打球的兰多夫在波特兰街头飙车,警察把他拦下后,在车里闻出大麻的味道,还发现两把装有子弹的枪。兰多夫有持枪证,警方又没有搜出大麻,他因此逃过一劫。

  ●1997年8月,刚刚当选联盟“最佳新秀”的艾弗森因车内藏有毒品和非法持枪被捕,他逃脱了牢狱之灾,但必须干满100小时的社区服务。

  ●2009年新年钟声敲响,TNT电视台篮球解说员、前NBA球星巴克利因酒后驾车被捕,车里还被搜出一把枪。

  枪支大使反对球员持枪

  “邮差”卡尔·马龙退役后,醉心于打猎,甚至还曾经担任过全美来福枪协会的代言人,虽然他是个狂热的枪支爱好者,但却坚决反对球员随身带枪。他认为随身带枪是为了自我防卫的理由根本就不存在:“我想那只是个烟幕,是你想要枪的一个简单借口。”

  马龙无比拥护美国法律中规定的公民持枪权,但他认为球员在日常生活中带枪,一点都没有必要。对于球员带枪是为了自我防卫的说法,马龙给出的意见是:别去那些高危场所。“凌晨三点?我的老天啊,凌晨三点你要出去干什么?你和谁在一起?去什么地方?如果你自己不惹麻烦,那还需要枪干什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