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箭驶向2011:或许无望季后赛 目标放眼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火箭驶向2011:或许无望季后赛 目标放眼未来
2010年02月22日 13: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一个涉及9人的三方交易,火箭送走麦迪、兰德里、多西,得到马丁、杰弗里斯、乔丹·希尔、阿姆斯特朗。昨日,新火箭主场正式亮相,115比125遭步行者逆转。新火箭正式上路,季后赛前景不妙,总经理莫雷和主帅阿德尔曼将目标瞄准了下赛季。

  【新增】

  引擎 马丁不日将任先发

  身披火箭战袍的第一场比赛,马丁并未首发上场。他替补登场打了31分钟,16投3中,贡献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作为阿德尔曼仰仗的球员,马丁不需多少时日将担纲先发。

  马丁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就是在阿德尔曼手下效力。正是阿德尔曼一手将马丁栽培起来的。“当年我们选他时,他来自小学校(西卡罗来纳大学)。他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学习能力强,成长迅速。现在,他突破造犯规的能力,堪称联盟翘楚。”阿德尔曼说。

  马丁一直视阿德尔曼为自己的精神导师,“他能将球员的潜能完全挖掘出来,四五年前,他就是这么做的。对于再次成为他的弟子,我唯有激动。”

  首战败北之后,马丁坦言深感失望,“唯一的好事就是这样一个夜晚终于结束了。”阿德尔曼对于马丁与球队的融合也并不着急,“我们都知道马丁肯定会成为轮转阵容中的重要一个部分。现在,我们必须想办法寻找到最合适的方式。”

  备用胎 八号秀潜能待开发

  作为去年8号新秀,乔丹·希尔在尼克斯却是一个边缘人。他场均贡献4分2.5个篮板。地位尚不及非选秀球员小兰德里。不过,在整个交易中,乔丹·希尔是莫雷咬住不放的筹码。

  他毕业于亚利桑那大学,是巴丁格的校友。进入联盟之前的一个赛季,他场均18.3分11个篮板,是亚利桑那大学近三十年来唯一的得分、篮板均达到两双的球员。

  莫雷指出乔丹·希尔是一个纯正的大前锋,运动能力甚至比兰德里更出色。“我们非常钟爱他的潜能。去年选秀大会当天,我们就很心仪他。他有中距离投篮能力,内线的小勾手令人着迷。防守方面,他非常积极,以他的身材来论,移动能力相当出众。他还是一个非常顽强的篮板手。”莫雷说。

  昨日与步行者的比赛,乔丹·希尔并未获得上场机会。巴丁格对于能和这个校友重新搭档兴奋莫名,“我渴望与他搭档,他是篮板怪兽,更是一个盖帽高手。我们再次成为队友,不知道多么有趣。”

  散热器 放弃大鳄变废为宝

  杰弗里斯合同还剩一个多赛季,下赛季他的薪水将达到700万美元。而他最近三个赛季场均得分从未超过5.5分。他一直是尼克斯想要舍弃的包袱。根据线人的透露,莫雷起初一直拒绝接纳杰弗里斯的合同。

  最终,为了得到马丁,莫雷做出了妥协。接纳下这个合同,也就意味着火箭夏天放弃了在自由市场上追逐“大鳄”的机会。“今年夏天的巨星也就那几个,而追逐他们的球队有七八支。有些球队甚至能吞下两名“大鳄”,我们缺乏足够的竞争力。所以,我们的建队思路就是从现在开始组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对于杰弗里斯,莫雷希望球队能够变废为宝。“杰弗里斯有能力在场上打出高效,教练组会考虑给他更多上场时间,让他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本事。”莫雷说。

  杰弗里斯在2006年首轮第12顺位被黄蜂选中,场均贡献3.5分2.7个篮板。他是这笔交易中彻头彻尾的一个添头。

  【更换】

  前鼻翼 放飞神鸟实属无奈

  交易达成之后,莫雷仿佛强调,交易兰德里是不得已而为之。离队之前,兰德里是球队二号得分手,并是球队的第四节关键先生。“我们曾经试图想尽一切办法,不把兰德里带到交易中来。”莫雷无奈地表示。

  由于莫雷一直对马丁青睐有佳,所有交易方案中,他更希望与国王达成协议。而最近几年,国王一直缺少内线得分手,其主席表示兰德里是他们参与这笔交易的关键。

  缺少了兰德里,斯科拉成为球队内线第一火力点。与步行者一役,另一个主力海耶斯的上场时间不到14分钟,大卫·安德森获得了更多时间,但9投2中只拿下6分。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以及乔丹·希尔均属内线,他们谁将填补兰德里留下的空缺尚无定论。

  莫雷更倾向于乔丹·希尔,“现在球队的主力内线替补只剩下大卫·安德森,无论是本赛季,还是下赛季,乔丹·希尔都将获得不少上场机会。夏天,我们还会利用选秀权挑选一些大个子。”

  【整体】

  操控性 新轮换阵容待建立

  输了球,火箭上下仍有值得欣喜之处,那就是动荡终于结束了。“交易截止日终于过去了。在这之前,每个人都如坐针毡,现在心可以放进肚子里去了。”布鲁克斯说。

  球队阵容固定下来,随之而来的是新轮转阵容的建立。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马丁将进入首发阵容,巴蒂尔或者阿里扎将变身替补。

  马丁加盟的消息确定下来之后,巴蒂尔无数次面对这个问题,他早就度过了心理的这条坎,表示并不关心打主力还是替补。“这两天,我被这个问题搞得头都大了。开球前,教练喊谁的名字都没关系,我与你们的猜想一样,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如何定义,轮转将怎么进行,我猜想自己可能会客串大前锋,这也不错。究竟如何,那是教练的工作,估计他们现在正在绞尽脑汁呢。”巴蒂尔说。

  阿德尔曼对于新球队的捏合也并不着急,“53场比赛都已经过去了,不可能一天就决定出一切。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筹划。”莫雷也已做好球队本赛季进不了季后赛的心理准备,“上赛季,勇士赢了48场比赛都没进季后赛,我们现在情况比较困难。即便打得非常出色,仍有可能进不了季后赛。”他们将目标瞄准了未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