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复出阻火箭提速? 阿帅为战术理想赶球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复出阻火箭提速? 阿帅为战术理想赶球员
2010年02月24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而现在,交易姚明的传言传出来,从目前火箭完成的交易看,也是有可能的。最近,从马丁的到来,以及阿德尔曼在比赛中布置的战术打法来看,我们能解读出一个信息——火箭正在全力提速。

  在马丁到来前的四场比赛中,火箭没有一场出手次数超过90次。可在马丁到来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全场投篮次数便达到了90次,布鲁克斯20次、阿里扎11次,本赛季场均出手只有12次的斯科拉也一下子投出了17个球,以投篮见长的马丁更是投出了16球。提速已经成为了火箭当下最明显的标志。马丁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阿德尔曼也正需要马丁这样的球员,用他的投篮能力、无球跑动和速度来完善自己的体系。这个体系,很可能就是过去传说中的“普林斯顿”体系。

  但是,如果这个体系在本赛季完成磨合,那么下赛季姚明回归,他能怎么办?适应这个体系,姚明显然跑不了这么快。重新让阿德尔曼以姚明为核心打造战术,让姚明继续要低位去进攻,恐怕阿德尔曼也不会答应。这个倔老头,从他对麦蒂的坚决来看,他绝对不是一个能向球员屈服的人,他有他的战术理想,如果球员不能适应,他只有一个手段,就是赶他走。麦蒂已经被赶走了,姚明呢?

  而和马丁的配合,姚明可能也会出现问题。姚明如果像大Z那样成为一名以策应为主的中锋,那么将会和马丁配合得非常融洽,否则,矛盾的爆发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从亚历山大已经对姚明失去信心的传言来看,姚明那时也可能被交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