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成NBA"焦点的焦点" 无端休战或丢掉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成NBA"焦点的焦点" 无端休战或丢掉荣誉
2010年04月16日 11:0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赛季NBA常规赛昨天落幕,公牛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98∶89击败山猫之后,挤掉猛龙搭上季后赛末班车,他们将在东部季后赛首轮挑战全联盟胜率第一的骑士队;雷霆虽然击败灰熊,但仍然无法改变西部第8的命运,他们将在西部首轮季后赛中挑战卫冕冠军湖人。季后赛首轮将在北京时间4月18日开战,这一天西部只有掘金与爵士的比赛;在东部将安排骑士VS公牛、老鹰VS雄鹿、凯尔特人VS热火三场比赛。

  在昨天一场影响西部排名格局的焦点战中,太阳队客场100∶86大胜爵士,太阳队瞬间升至西部第3,爵士无奈地降到第5位。太阳队首轮将对阵没有罗伊的开拓者,可以说拿到一支上上签。爵士则将与掘金展开西北区内斗,而掘金手握主场优势。季后赛首轮最引人关注的仍是西部第2小牛与西部第7马刺的决斗,这是过去5年里两队第3次在系列赛相遇。说起小牛和马刺的恩怨,最惨烈的绝对是2005-2006赛季的西区半决赛,小牛经过7场惨烈决绝的厮杀击败马刺。上赛季,小牛再次在季后赛首轮4∶1战胜马刺。本赛季常规赛,小牛队也保持着3∶1的领先优势,看来此番“牛马大战”很可能将仍以小牛的胜出而告终。

  东部联盟的最终排名是:骑士、魔术、老鹰、凯尔特人、热火、雄鹿、山猫、公牛。八支队将捉对厮杀。其中凯尔特人与热火的系列赛最值得关注,不过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绿衫军曾以3∶0零封对手。NBA著名评论员巴克利认为,骑士队最后几场让詹姆斯休息得有些过多了,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他们最终夺取总冠军。目前看来,骑士和日渐老迈的凯尔特人有望在第二轮遭遇,但凯尔特人很难闯过骑士队这关,至少巴克利是这么认为,“骑士队会赢得胜利,甚至可能把绿衫军横扫出局,他们会和魔术会师东部决赛。”

  至于常规赛MVP的归属,几乎所有权威媒体都认为,率领骑士拿到恐怖的61胜纪录的“小皇帝”詹姆斯将毫无悬念地拿到这个荣誉。场均29.7分7.3个篮板 8.6次助攻,这样的豪华数据,全联盟也无出其右者。不过在骑士锁定联盟第一之后,“小皇帝”连续休战引起了联盟的不满,联盟总裁斯特恩也表示将会出台新规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而一些媒体记者也表示不会把MVP的选票投给詹姆斯。

  纪录

  杜兰特,史上最年轻得分王

  杜兰特昨天拿下31分,带领雷霆主场114∶105击败灰熊,他也正式加冕本赛季联盟常规赛得分王。21岁零197天的杜兰特,也超越名宿里克·巴里,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作为雷霆队当家球星,杜兰特本赛季以场均30.1分的成绩,将这一看似不可能超越的纪录提高了两岁,改写了尘封43年之久的纪录,这对于杜兰特和雷霆这个完美的赛季来说,绝对是一个完美的注脚。三年前,杜兰特以榜眼秀身份加盟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三个赛季以来,场均得分以每赛季5分的幅度稳定上涨。正是在他的带领下,雷霆5个赛季来首次杀入季后赛。排名西部第八的雷霆,首轮就将接受卫冕冠军湖人的考验,杜兰特的得分能力是否真的超越了科比?7场4胜制的面对面较量将揭开谜底。

  另一个新纪录也在昨天产生,魔术队主场迎战76人,随着卡特一记三分球进账,魔术队本赛季的三分球已经命中了838次,超越太阳队,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