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惨败"皇帝"被害 队友全隐形对手19次助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骑士惨败"皇帝"被害 队友全隐形对手19次助攻
2010年05月05日 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部半决赛第一场,骑士众志成城,101:93力克凯尔特人。就在人们冀望“小皇帝”詹姆斯打破“一个人球队”的尴尬,顺风顺水地拿下凯尔特人,晋级东部决赛时,灾难又发生了。昨天,骑士主场在第三节被凯尔特人打了一个31:12,最终86:104输了18分。对于詹姆斯来说,这无疑又是一个悲剧,而这样的悲剧,又是谁造成的呢?

  对手:隆多19次助攻真要命

  骑士打击凯尔特人,无疑要限制三巨头的发挥,尤其是内线的加内特。但是,出乎詹姆斯和骑士预料的是,昨天凯尔特人一个人的发挥,彻底击溃了骑士的防守,他就是全场贡献了19次助攻的拉简·隆多。此役隆多上半场就助攻12次,失误数仅有2次,帮助球队取得了51.2%的高命中率;整场比赛他助攻高达19次,几乎占球队总助攻数(30次)的2/3,比骑士全队的助攻数(17次)还多。另外,隆多的19次助攻已经追平了前辈传奇球员鲍勃·库西的凯尔特人季后赛的助攻纪录。

  和骑士的这两场比赛,隆多的突破助攻发挥到了极致,接下来的比赛,如果他不能给骑士巨大杀伤,骑士就绝对有机会淘汰凯尔特人。

  队友:关键时刻全隐形

  上一场,骑士主场力克凯尔特人,更令人欣喜的是,詹姆斯的队友们在关键时刻给予了詹姆斯巨大帮助。一旦骑士全面开花,老迈的凯尔特人绝对不是他们对手。但是,时隔1天,詹姆斯的队友们就都变了,关键时刻,他们让骑士再次变成了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这导致了骑士最终惨败。

  昨天第三节,当詹姆斯受困手肘伤势,想依靠队友给凯尔特人杀伤时,骑士队友的表现和上一场大相径庭。数次詹姆斯刚刚将球传给队友,队友没两秒钟又将球传回到詹姆斯的手中,逼迫詹姆斯继续一个人攻击。而老到的凯尔特人却迅速抓住了詹姆斯和他的队友的疲软,轮番死磕詹姆斯,并迅速拉开比分差距。当第三节结束的哨音响起,骑士已经落后了凯尔特人23分,本场比赛的悲剧就此奠定。

  也许在出征波士顿之前,詹姆斯应该和总共拿着7000万年薪的队友们沟通一下,了解一下他们为何会在昨天第三节完全失去了信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