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半决赛缘何“一边倒” 气势+稳定发挥成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半决赛缘何“一边倒” 气势+稳定发挥成关键
2010年05月10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NBA东西部半决赛再战2场,结果洛杉矶湖人客场111:110险胜爵士,而奥兰多魔术则在客场105:75大胜老鹰。虽然湖人取胜和魔术比起来显得有点艰难,但是两场比赛的结果,让本次NBA东西部半决赛,已经出现了3个3:0的总比分。本该竞争激烈的半决赛,很快失去了悬念,NBA今年这是怎么了?

  科比:势头决定胜负

  湖人客场强行掠走胜利,对于爵士来说可谓致命打击。但是,爵士输球在情理之中,虽然他们昨天打得不错。德隆·威廉姆斯砍下28分,三分射手科沃尔3分球5投5中。但是,湖人不可阻挡。

  科比昨天全场砍下35分外加7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作为湖人领袖,科比在占据心理优势的情况下,打得游刃有余。昨天比赛的关键时刻,在德隆用一个底线后撤步跳投再度帮助爵士队领先后,科比助攻费舍尔,费舍尔在距离三分线一步远的地方投篮命中,湖人队再度反超。这之后科比抢到了一个重要的防守篮板,他在还有7.8秒时被送上罚球线,科比稳定地两罚全中。在比赛最后时刻,科比能助攻能抢篮板还能两罚全中,爵士显然已经在做困兽之斗,失败已经是注定的了。

  赛后,科比表示:“我敢肯定,这是一场观看起来很有趣的篮球比赛。双方都很卖力,但重要的是比赛中的势头,我们获得了良好的机会,这是他们在最后垮掉的原因。而我们在正确的时候,投进了球”显然,在客场能取得所谓的势头,湖人是在心里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3:0拿到赛点后,他们晋级,只是时间问题了。

  魔兽:稳定压倒一切

  和湖人的惊险赢球相比,昨天魔术在老鹰主场,105:75赢了30分,是全队稳定表现的结果。霍华德砍下21分16个篮板,魔术先发5虎中还有3人得分上双……

  而进入季后赛以来,魔术7战全胜,几乎每场比赛都能保证5人得分过双。自从1995年火箭夺冠以后,这样的数据在联盟中没出现过。而魔术能打出这场的成绩,是球队越来越团结,越来越稳定的结果。

  就像卡特所言,“魔术全队现在都在为一个目标打球,他们不想靠个人得多少分来证明球队有多强,而是靠互相帮助、无条件的相互信任。”正因为每名球员都把个人数据抛在一边,魔术才能打出最绚丽的团队篮球,靠霍华德的内线统治力,施展完美的内外结合,让对手无所适从。”

  而霍华德显然是现在魔兽战术体系中最稳定的一环,在摆脱了和山猫比赛遭遇的犯规危机之后,霍华德面对老鹰3场比赛都有20分10个以上篮板球的表现,而他的内线牵制力,越来越稳定,也越来越大。而只要他稳定,魔术无惧任何对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