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纳什依然能统治比赛令NBA震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独眼”纳什依然能统治比赛令NBA震撼
2010年05月11日 13:40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分4:0横扫马刺太阳晋级西部决赛 30年前,威利斯·里德拖着肌肉撕裂的伤腿,在总决赛第七场复出,激励尼克斯血洗湖人夺冠;22年前,伊赛亚·托马斯拖着扭伤的脚踝单节拿到25分,让洛杉矶球迷都忍不住起立为他鼓掌。昨天,斯蒂夫·纳什复制了这些激动人心的传奇,他在第三节右眼受伤血流满面,简单处理后在右眼几乎完全睁不开的情况下重新登场,带领太阳在客场107:101再胜马刺,总比分4:0将对手横扫出局。 在球队最困难、最被动的时刻,纳什用一只眼睛得到了10分和5次助攻,带领太阳昂首挺进了西部决赛。这一幕让人想起了NBA历史上那些伟大的巨星,“一只眼睛”的纳什再次证明——— 伤病是无法阻止真正的勇者的。 纳什是在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47秒受伤的,当时他在防守时不慎被邓肯的肘子击中右眼角,当时就血流满面,不得不回更衣室治疗。纳什下场后,太阳被对手打出9:0,一度被反超了比分。然而纳什经过几分钟处理后马上回到了替补席,他大喊一声为队友打气,重振军威。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王者归来的纳什几乎统治了第四节比赛,尽管此时他的右眼几乎已经睁不开,仅凭一只左眼在打球。9分07秒时,两队77平,纳什挺身而出投中三分球;1分22秒之后,纳什又上演拿手好戏,突破内线抛投命中还获得加罚,2+1成功将优势扩大到5分;帕克还以2分后,纳什又不依不饶,在邓肯头顶小抛投命中;终场前29秒马刺将分差缩小到4分,纳什再度跑投命中,基本上锁定了胜局。带着肿胀无法睁开的右眼,纳什第四节一人独得10分。 更让人诧异的是纳什在眼睛受伤后的传球。第四节生死时刻,纳什还送出了宝贵的5次助攻,堪称神奇。第四节还剩4分11秒,纳什中路突破吸引包夹,队友达德利从纳什右侧底线空切跟进,太阳当家在第一时间送出妙传,骗过所有防守球员送到达德利手中助他轻松上篮得分。 右眼肿得几乎看不见,却能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右侧有空切跟进的队友,并送出如此精妙助攻,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或许,传球的功力已经深入纳什的骨髓,就像小说里的武林高手一样可以不用眼睛看,“闻声辨位”就能知道人的位置。 面对过去多年来一直是自己克星的马刺,纳什今年总算出了一口恶气,在对手家门口将他们横扫出局。而“一只眼睛”也让纳什成就了联盟一段新的佳话。 (宗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