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传奇是这样传承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传奇是这样传承的
2010年05月11日 16:52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奇迹正在发生,NBA的宣传词向来华丽而传神,这个舞台上最不缺少的恐怕就是奇迹。

  昨天,在圣安东尼奥这个地方,一个长发的36岁男人上演了一份神奇:他在挑战年龄极限,当他的同龄或浪迹天涯,或归隐山林,或从横刀立马的将军退化成冷箭飞镖的刺客时,他却依旧纵横驰骋;他在挑战宿命的极限,曾经5次无法越过的高山,曾经永远躲不开的敌人,如今却以横扫的方式实现了甜蜜的复仇;他在挑战生理的极限,当他的眉骨血肉模糊,当他的右眼完全看不清东西,他却用10分4次助攻彻底抹灭对手反扑的希望。他就是纳什,用自己的鲜血和无畏诠释着一个老兵的传奇,也在捍卫着一种美学的执著:谁说一支跑轰的球队就不能有总冠军的梦想?这个时候的纳什更像是愤然而战的叶问,为了中国武术的名誉也要打赢这场比赛。

  无独有偶,在美国的另一端,波士顿的北岸花园,另外一个后卫也在上演着属于自己的神奇:在队内三位老大感叹岁月蹉跎的时候,他是球队的活力之源;在所有球员打完上半场都相信自己昏昏欲睡无法奋起的效果中,他是球队的第三节清醒剂和追魂针;在对手的禁区内纵横驰奔,在自己的禁区外严防死守,一个被低估、被怀疑、被淹没在众多耀眼群星光环之下的黑小伙,却用一个足以排进NBA历史前三位的华丽三双拯救了自己的球队。他就是隆多,用自己的无畏和鲜血诠释着一个新兵的传奇:谁说一个低顺位的后生就不能成为球队的脊梁。

  纳什和隆多,同时闪耀的两颗将星,昨天完成了两代控卫的传奇交接。年老的追寻自己不曾远去的激情,年少的展示自己能够拥有的未来,这似乎又是NBA的一种传奇。(记者 滕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