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最有底蕴的对决 小飞侠科比期待复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总决赛:最有底蕴的对决 小飞侠科比期待复仇
2010年06月02日 17:24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本周五早上,凯尔特人队和湖人队将打响本年度NBA总决赛的首战。作为NBA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两支豪门球队,凯尔特人队和湖人队就是NBA两种风格的代表。凯尔特人队拥有出色的团队以及铁血的意志,而湖人队则是一派贵族之风,他们拥有整个NBA最值得骄傲的天赋。

  两年前,两支球队曾在总决赛中相遇,当时凯尔特人队轻取湖人队。在双方的第六场比赛中,湖人队耻辱地输掉了39分,同时输掉了总冠军。赛后,一向桀骜不驯的科比都不禁哀叹:“这是我一生见过的最强的防守。”如今,两队再度狭路相逢,湖人队想要复仇并不容易,他们必将面临“绿衫军”严峻的考验。

  最有底蕴的对决

  这次的总决赛,是凯尔特人队和湖人队历史上的第12次交锋。在前面11次对话中,凯尔特人队9胜2败。可以说,“绿衫军”在历史上的数次登顶都是踩着湖人队的肩膀实现的。

  回顾整个NBA历史,凯尔特人队和湖人队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前者一共获得过17次总冠军,冠绝联盟;后者也有过15次的辉煌。在NBA的历史上,两支球队都曾建立过自己的王朝。至于拉塞尔、伯德、“魔术师”等NBA历史上如雷贯耳的超级巨星,都曾经是双方阵中的当家球星。毫不夸张地说,两队的历史,几乎就是NBA的历史。

  在美国媒体的眼中,这场总决赛的重要性更是被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因为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那么简单。凯尔特人队和湖人队的较量,不仅是两支球队的较量,而是两个城市、西部与东部,甚至是两大不同篮球文化、理念的战争。

  湖人遇真正敌手

  客观来说,从去年季后赛勇夺总冠军,到今年季后赛一路杀入总决赛,湖人队其实并未遇到太多的考验,哪怕是去年总决赛的对手魔术队,都被湖人队谈笑间轻松拿下。若问个中原因,湖人队雄厚的实力、丰富的经验以及超强的调整能力成为决定因素。

  但如今,湖人队将要面临一个真正的对手——凯尔特人队。这是一个两年前曾39分血洗湖人队的对手,这更是一支凭借严谨纪律和铁血作风一路杀进总决赛的“钢铁之师”。

  不过,和两年前的那支败军相比,如今的湖人队更加强大,他们在内线拥有绝对高度拜纳姆。要知道,两年前的那次总决赛,拜纳姆的缺席也被认为是湖人队的败因所在。他们还有阿泰斯特,面对上次对决几乎无解的皮尔斯,防守悍将阿泰斯特或将成为左右胜局的关键人物。

  即便阵容强过当年,但湖人队上下依然保持着对凯尔特人队的“敬畏”,因为正是这支被认为已经步入暮年的“绿衫军”,接连在东部上演淘汰骑士队和魔术队的好戏,他们那颗追求冠军的心,更是湖人队无法忽视的因素。

  小飞侠期待复仇

  两年前的总决赛,凯尔特人队击碎了科比的夺冠梦。赛后,关于“后奥尼尔时代”科比无法夺冠的言论甚嚣尘上,科比也被媒体广泛质疑缺乏乔丹一样的领袖气质。尽管去年科比率队夺冠,但稚嫩的魔术队显然不能和凯尔特人队相提并论,此番面对老冤家,科比绝对不会允许两年前的一幕再度发生。

  就如同科比所言,湖人队本赛季其实很希望碰到“绿衫军”,因为他们太想洗刷两年前的39分之辱了。“两年过去了,那场比赛仍是噩梦。如果不能重新在决赛中战胜凯尔特人队,我就无法原谅自己。”在科比眼中,没有什么比击败“绿衫军”夺冠更让人快意的了。

  对于科比来说,此番能否夺冠将是他能否在湖人队历史上再度书写传奇一笔的关键所在。因为一旦今年科比再度夺冠,那么他就将追平同样5次夺冠的湖人队传奇“魔术师”约翰逊。

  在西部决赛湖人队和太阳队的最后一役中,科比表现出了巅峰状态,他连续投进多个匪夷所思的进球,就连太阳队将帅也是称赞科比为“现役第一人”。但状态火热的科比并未太过兴奋,他早就将目光锁定在总决赛。“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将是我们检验这两年成果的最好机会,我们会看到我们究竟成长了多少。”科比如是说。

  悬念迭起的较量

  在今年的夺冠头号热门骑士队出局之后,美国专家曾感慨:“只有伟大的凯尔特人队闯入总决赛,才能抚平23 VS 24失约的遗憾。他们曾数次在总决赛中相遇,但看他们之间的比赛永远不会让你感到厌倦。”如今天遂人愿,凯尔特人队和湖人队相约总决赛。与今年季后赛总体上的乏善可陈相比,总决赛也被认为是最具悬念的一次较量。

  今年总决赛的最大悬念,在于双方实力非常接近。与两年前相比,凯尔特人队又老了两岁,但他们仍然拥有全联盟最好的防守以及最为彪悍的作风。同时,与当年完全依靠“三巨头”不同,经过两年的历练,隆多已经呈现出独当一面的大将之风,他也成为凯尔特人队最新崛起的“第四巨头”,而司职控卫的隆多,恰恰将面对湖人队防守最为薄弱的费舍尔。

  与“绿衫军”相比,湖人队的阵容同样变得更强。两年前,凯尔特人队的皮尔斯如入无人之境,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湖人队击溃。但那次,湖人队与之对位的仅仅是名不见经传的拉德马诺维奇,而如今,这个位置变成了阿泰斯特——这是联盟少数几个能在力量和体重上不输给皮尔斯的防守悍将。

  考虑到这些因素,你也许现在就能肯定,这将是一次充满悬念的总决赛。刘欣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