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冠军第三战或成"天王山" 绿军力争赢下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冠军第三战或成"天王山" 绿军力争赢下主场
2010年06月09日 09:0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像在东部决赛时预言“不用再回客场就能解决战斗”一样,昨日,皮尔斯的“大放厥词”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这一回他做出了更大胆的“预测”:凯尔特人会在主场连赢三场获得总冠军,“我们不会再回洛杉矶了!”北京时间今日早晨9时,皮尔斯就将率领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无论他的“预测”是否会再度灵验,总决赛第三战都将成为左右冠军最终走势的“天王山之战”。

  大战前 双方先打嘴仗

  东部决赛第二场战胜魔术后,皮尔斯赛后曾向球迷预测,“我们回到主场就能结束战斗。”类似的言论还出现在他的博客上,也因此引来魔术球迷在网络上群起而攻之。而昨日,皮尔斯放出“我们不会再回洛杉矶”的言论再度被媒体放大,也让他再度成为全美各大网站论坛议论的焦点。

  对此,科比昨日还专门针对皮尔斯的言论予以回击,“我们能做的,只有去波士顿赢得比赛而已。”杰克逊也在记者不厌其烦地追问中发表自己的观点:“我们现在确实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但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挽回整个局势。”至于年轻的湖人中锋拜纳姆,他选择了“以牙还牙”应战皮尔斯的嘴仗,“在波士顿,我们至少要赢2场。这是我们的目标。”

  翻出历史数据说话

  虽然两队各自都对总决赛前景充满信心,但从历史战绩看来,今日第三战无疑将成为湖人的“生死之战”:过去25年,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一旦前三场以1比2落后,4次出现这种情况均无一例外丢掉了最后的冠军。而凯尔特人本赛季季后赛主场战绩为7胜2负,湖人队全身而退难度可想而知,难怪皮尔斯“大放厥词”时显得底气十足。

  另外,同样是过去的25年间,一旦前三场取得2比1的领先,16次出现这种情况有15次都最终加冕了总冠军———这样看来,历史数据对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对于双方球队而言,今日的第三战或许将注定成为决定冠军最终归属的“天王山之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