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小伙东亚运摘金不易 周建安急着"冲出亚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小伙东亚运摘金不易 周建安急着"冲出亚洲"
2009年12月10日 10: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男排决赛中,中国队苦战5局,以3比2逆转战胜拥有多名非职业球员的日本“杂牌军”,有惊无险地摘得金牌。赛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坦言,中国男排的当务之急是在亚洲立足。

  由于此前在男排亚锦赛上接连输给日、韩两队最终仅获第4名,这让出征东亚运动会的中国队压力倍增。此番来港,中国队派来的是最强阵容。而参赛的日本队中只有6名职业球员,全部队员都没有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的经历,用该队主帅吉田清司的话说“连二队都算不上”。

  然而本场较量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在以25比23取得“开门红”后,却以两个24比26被对手反超。陷入困境的中国队调整后最终以25比20和15比13连下两城,艰难夺冠。

  夺冠后周建安并未表现出太多喜悦,并坦言赛前便意识到冠军不好拿:“队员们刚打完全运会,目前处在一年中状态最差的时候。另外我们以主力阵容对抗对手的二线阵容,压力很大,说白了就是不能输。”

  周建安认为,中国队面对对手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身高优势,“日本青年队与成年队技战术风格相似,在近几年的交手中我们一直很不适应。今天日本队打出高水平,主要就是因为我们没制约对手,让对方充分发挥了特点。此外在防守串联意识上,我们也和对方有很大差距。在这方面我们暂时恐怕很难赶上日本队,但要努力缩小差距,同时尽量体现高度优势。我希望2012年之前能达到这个目标。”

  展望伦敦奥运会,周建安坦言夺得北京奥运会第5名的中国队应先“走出亚洲”,“我退役后中国男排就没拿过亚锦赛冠军,这种现状决定了我们必须先走出亚洲,首要目标就是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RJ2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