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0年男子坐式排球亚洲俱乐部杯赛圆满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2010年男子坐式排球亚洲俱乐部杯赛圆满落幕
2010年04月1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2010年男子坐式排球亚洲俱乐部杯赛今天落下帷幕,经过6天2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伊朗大不里士队以不败战绩夺魁,捍卫了北京残奥会冠军的荣誉,中国国家队决赛中0比3负于伊朗队和伊拉克济加尔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由亚大区残疾人排球委员会和中国残奥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本次赛事,是在其同类比赛中首次得到亚大区残疾人排球委员会认可的比赛,也是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举办俱乐部杯赛。吸引了来自伊朗、伊拉克、哈萨克斯坦、韩国、马来西亚、蒙古、中国等7个国家的10支队伍共12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同场竞技。

  在今天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伊朗大不里士队成为最大赢家,囊括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发球手、最佳主攻手和最有价值教练员奖项;最佳接球手称号属于伊拉克济加尔队的塞尔曼;中国云南队李吉、中国国家队王海东和李雷分别荣膺最佳二传手、最佳拦网和最年轻新锐球员奖;获得最具潜力队伍和突出进步队伍的是哈萨克斯坦阿特劳队和韩国军浦队。

  本次比赛期间,还举办了亚大区坐式排球裁判员和分级员培训班,经过理论培训、比赛实践及考试,有10名裁判员和5名分级员获得亚大区残疾人排球委员会颁发的裁判员、分级员资格证书,他们将有资格在以后的亚大区坐式排球比赛中参与执裁和分级。

  亚洲残奥委员会体育训练中心(北京)也于同日揭牌,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成为首个亚洲残奥委员会批准的体育训练中心,将为增进亚洲各国的融合交流和优势资源共享、发挥中国残疾人体育的带动作用以及促进亚洲地区残疾人体育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发挥重要作用。(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