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老将全运会集体谢幕 赛场内外笑看风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坛老将全运会集体谢幕 赛场内外笑看风云
2009年10月17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十月十七日电 题:羽坛老将集体谢幕 赛场内外笑看风云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十七日早上一场颇不受关注的全运会羽毛球女双附加赛,由湖北队高崚/魏轶力对阵江苏队成淑/孙晓黎。高崚打得很轻松,休息间隙不时侧身看看临近场地双打名将杜婧/于洋的表现,并不时与魏轶力谈笑交流。

  看台上观众很多,加油声也此起彼伏,但关注点都在林丹、杜婧、于洋等一线明星选手身上。

  附加赛第一局进行到一半,江苏队有球员受伤,高崚的比赛也到此结束。她驻足又看了一会儿杜婧/于洋的比赛,转身离开了赛场。昨天的比赛中,她和魏轶力输给了杜婧/于洋组合,无缘女双四强。

  高崚曾获得过十五个世界冠军,是中国羽毛球历史上获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她和魏轶力还是全运会女双上届冠军。本届全运会后,她和魏轶力都将退役。

  像她俩这样借全运会舞台告别羽坛的名将还有不少,包括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曾是中国羽毛球女队“一姐”的谢杏芳。年龄、伤病困扰是退役的重要原因。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谢杏芳以零比二负于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琳,无缘四强,在这场比赛中,腰伤始终困扰着她,无论是体力还是速度都无法与王琳相比。在五到八名的附加赛中,她腰伤加重,连弯腰捡球都出现困难,只得遗憾退出比赛。

  以谢杏芳、高崚为代表的中国羽毛球老将们正以全运会为舞台,向自己的职业生涯做最后的告别。输球后的赛后采访中,根本无法从高崚和魏轶力的脸上发现输球的痕迹。高崚依旧是笑声朗朗,“我们已经尽力了,这次比赛就是来享受羽毛球的。”

  而谢杏芳与她们的想法不谋而合,“我想观众可能更关注我现在生活得怎么样,有没有拿冠军倒在其次。”

  高崚表示,自己退役后的近期打算是生个孩子,以后可能会打业余比赛。而魏轶力则想去读书,“找一个大学好好学习一下文化课,多积累一下。”她未来想做一名记者。

  这些老将们一致表示,羽毛球新老交替很顺畅,新生代球员实力强劲。高崚很看好女双的未来,“年轻人富有朝气,各方面都挺好的,我们已经顺利完成交接了。”

  而女单方面,本届羽球比赛考验了王琳、王仪涵等人的实力,也涌现出了王适娴、李雯、刘健等黑马。谢杏芳认为她们敢打敢拼,很难得。(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