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大师赛夺冠出妙语 称不知是否能活到伦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劳模"大师赛夺冠出妙语 称不知是否能活到伦敦
2009年10月19日 10:2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后一个球是界内还是界外?当纳达尔举手示意要挑战鹰眼的时候,达维登科都不敢看慢镜头回放,随着大屏幕上赫然打出“OUT”(界外)之后,达维登科爆发了,他冲向看台跃身亲吻了妻子,伊莲娜双手捂着嘴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终于,眼泪还是没有忍住。

  2比0战胜纳达尔,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在上海捧起了首届大师赛的桂冠。

  不觉得自己丑

  “有大把的姑娘喜欢我”

  老公为冠军奋战,老婆也一刻不得闲,看台上的伊莲娜把喜怒哀乐都写在了脸上。第一盘抢七的时候,伊莲娜紧张地握着项链挂坠,闭着眼睛祈祷,达维登科拿下第一盘比赛后,伊莲娜高兴地振臂欢呼。达维登科不止一次表示,他离不开这个女人,“在场上我会时不时地和她目光交流,无论是输是赢,我都知道她在默默地支持和关注我。她在现场对于这场比赛很重要。”

  达维登科从来不是偶像派,实力派的他却对自己的长相很自信,“如果我还没有结婚,可能我会真的在意长相。但是在俄罗斯有大把的姑娘喜欢我,中国的情况我不太了解,但在俄罗斯,我觉得我真还长得不错,感觉很舒服!”

  从未染指大满贯

  “老了,打不动五盘”

  很多人都觉得达维登科能赢下纳达尔算是冷门,可俄罗斯人觉得自己的打法很克西班牙人。那打费德勒和纳达尔,哪个更困难些?达维登科不假思索地回答,“天啊,还好今天打的不是费德勒。费德勒的打法非常全面,跟他打球你得不停地跑动,网前还是底线你都得预判,而且球速很快旋转也多。纳达尔的球速会慢一些,可能比较适合我,我有时间找到角度和方法去对付,所以费德勒难打很多。”

  达维登科之所以被称为“劳模”,是因为只要身体允许,大大小小的比赛一个不落。可是折腾了这么多年,俄罗斯人的冠军头衔不多,大满贯更是一个都没有,这个几乎年年都排在世界前十的好手,为什么就不能拿个大满贯呢?28岁的达维登科昨天给出了自己的解释,“那是因为我老了!大满贯可要打五盘呢,大师赛只需要打三盘,这个我还能对付,可是到了第四盘,天知道会发生什么。如果有一天大满贯改成三盘了,也许我就有希望了。”

  伦敦奥运太遥远

  “不知能不能活到那年”

  “你打球是为了什么?为了名誉?”俄罗斯人说:“我不需要什么粉丝,成名了也不算什么,不过,如果能多点奖金那是很不错的事情。我不会去关注写我的文章,也不多想其他的事情,我只想好好打球,多多赚钱而已。”

  达维登科很务实,他不愿意想太远的事情,有人问他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展望,俄罗斯人吓得赶紧伸手,恨不得堵住记者的嘴巴,“别问了,别问了,2012年,天啊,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那年,让我想想明年的计划还算靠谱。”这样的回答引得在场的记者一阵大笑,俄罗斯人很正经地说了明年的期望,“一步一步来,有机会就争取胜利,没机会就寄望下一次。年底的伦敦大师杯和明年四大满贯,我希望能拿下一个,明年如果还能在前十,那我绝对不会放弃努力。”

  赛程紧密与己无关

  “他们伤了对我是好事”

  难得获得一个冠军,让俄罗斯人好好展现了一番自己的幽默细胞,对于这点达维登科还有些“抱怨”,“可能因为我说的一些事情大家都愿意听。在悉尼比赛时,我因为表达了一些官点而被罚款1000美元,这让我开始改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话谨慎。你知道有时候我们说的话,可能会被媒体曲解。”

  今年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上,很多球员因伤相继退出,由此,对于ATP赛程过于紧密的讨论愈演愈烈。对于这样一个沉重的话题,达维登科却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们都伤了才好呢!想象一下,如果到了年底伦敦大师杯上,他们一个个都退出了,那就剩下我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不用打一场比赛夺冠,拿着奖金,举着香槟……”

  这就是达维登科,一个看上去老成,实际上却很爱开玩笑的俄罗斯人。(王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