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小将炮轰裁判不公 赛场无鹰眼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球小将炮轰裁判不公 赛场无鹰眼引争议
2009年10月22日 09: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球赛场上对裁判判决有异议是很正常的事,所以才出现了“鹰眼”。不过这一切发生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似乎就变了些味道。昨天,在全运会网球男单第二轮的赛场上,江苏名将、男单头号种子曾少眩经过两小时40分钟的鏖战,以2:1惊险逆转上海的姜川。不过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赛后姜川向裁判发炮:“这场比赛的裁判有问题。”不过,曾少眩赛后表示很正常,“网球比赛中这种事情很多,出现这样的状况很正常。”

  初次亮相 头号种子险遭爆冷

  由于是本次男单比赛的头号种子,曾少眩在第一轮轮空,昨天是他的首次亮相。首盘比赛一开始,两人各自保住了发球局。第四局曾少眩的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姜川率先破发,随后在第四局保住发球局,以4:1领先。第七局渐渐找回状态的曾少眩,利用底线频频调动对手,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成功破发,将比分改写为3:4。但随后姜川运用强势的正手抽球,再次破发,并在第9局中再下一局,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更换了上衣的曾少眩也调整了状态。两人各自保发战至抢七。抢七中,曾少眩以9:7赢下,艰难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2:2平。曾少眩在拿到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在第5局成功破发。此后姜川选择了暂停,回来后曾少眩还是保发成功,并再次破发,以5:2迎来发球决胜局。最终曾少眩赢下发球局,以6:2赢下决赛盘,以2:1逆转对手。

  对于险些被对手爆冷,曾少眩表示昨天是他的首场比赛,他还没有完全适应场地,“全运会与其他比赛不同,全运会比赛非常紧张,压力很大。今天的比赛被对手冲击得很厉害,姜川打出了很多精彩的球。”

  没有鹰眼 小将姜川炮轰裁判

  面对中国第一个在ATP大师赛中杀入第二轮的曾少眩,19岁的上海小将姜川昨天可以说是铆足了劲。而第一盘的胜利更是让他信心满满,不过,心理上的不成熟还是阻碍了他的胜利。昨天比赛中,主裁判的三个有争议的判罚让他乱了阵脚。赛后,在总结自己比赛的同时还不忘炮轰裁判:“裁判的几处裁决太离谱了。”

  第一个争议判罚出现在第二盘首局,姜川一度对一个ACE判罚提出异议,现场观众喊着:“用鹰眼!”但全运比赛并没有采用鹰眼。在与裁判交流后,裁判维持了原判,认定这是记ACE,最终曾少眩保住发球局。

  第二个争议判罚出现在第二盘抢七中,此时曾少眩4:3领先,曾少眩的一个球被主裁喊为“OUT”,但边线认定是界内球,姜川随即与主裁沟通,主裁定性为:“预判出界”。看台上上海队教练对姜川说,“你可以叫裁判长。”但主裁回应:“如果你不打,就扣分!”

  姜川赛后也很无奈,“裁判第一反应是OUT,但他看了边线,边线认为是好球,按规则是要听主裁的。主裁首先要有威信,不可能更改判罚。所以这场比赛裁判很有问题,很多很离谱的出界球,但没有办法,这就是比赛。”

  第三个争议判罚同样是在抢七中,此时两人战成6:6,但姜川的球再次被喊了出界,他也再次提出了抗议。“这个球很重要,毕竟是抢七,肯定对我有影响,因为是赛点吗。”姜川说。

  不过姜川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我打得挺好。”“我今天是冲他”,第一次与曾少眩交手,这是个冲他的好机会,机会一旦错过了就错过了”,“我所有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对自己很满意,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感到裁判的几处裁决太离谱了”。说到这场比赛的收获,姜川说:“关键是体会这种紧张,心态上的把握。”他说,全运会4年一次,4年后他再来。(黄启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