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透露退役底线 谈费德勒赞其"完美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透露退役底线 谈费德勒赞其"完美对手"
2009年11月06日 11:2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世界排名第二,六项大满贯得主西班牙人纳达尔昨日参加了一个名为“畅谈亚洲”的访谈节目。一家美国媒体获得了一个难得与这位世界巨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采访中纳达尔与记者约翰·沃斯分享了他是如何与伤病作斗争并且回到赛场的,另外西班牙人还谈到了老对手费德勒和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展望。

  纳代尔在谈及他的伟大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时说:“当我和他交手的时候,永远都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但我并不确定这是否因为我们是一对伟大的对手,因为我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不确定费德勒是否是历史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但我从来没有看过任何运动员能像他一样在各个方面都如此完美,他几乎就是一个完美的人。”纳达尔用了“完美”来表达对瑞士人的看法。

  同时纳达尔也承认正是因为瑞士人的出色表现才可以更加激励自己成为更优秀的选手:“看到费德勒是如此完美,可以激励我变得更加强大。在2004年的时候费德勒已经是世界第一,费德勒在整个职业生涯里都在不断进步,所有的这些都让我告诉自己我也必须不断进步才行。”

  在思考了历史上那些伟大的比赛之后,纳达尔说在2008年温网决赛中击败费德勒,是自己职业生涯里最关键的一个转折点:“那场比赛是不可思议。有太多的情感融入到那场比赛里,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但是,过长的网球赛季让那些即使是最有天赋的选手都尝到了苦果,“网球是一项艰苦的运动,需要具备非常非常坚韧的精神力,因为在一个赛季里你需要打非常多的比赛,你需要为每个星期的比赛不断准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几乎每周都要打比赛,这使得我忘记了我需要休息来防止伤病的侵袭。”

  2009年,在膝盖和腹部连续受伤之后,纳达尔不得不被迫退出许多项赛事。在此期间他被费德勒夺走了世界第一的头衔。基于纳达尔的打球风格,很多人怀疑西班牙人的职业寿命到底能有多长。关于这个问题纳达尔回答得相当坦率:“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观点。很多人选择在29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尽管他们在20岁或者21岁才转入职业。但我在16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职业选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7个年头。我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我期待并且希望自己可以在这片领域里多待一段时间,这就是我所能说的。”纳达尔还补充道:“在今年我有一些伤病,这让我很艰难,但在过去五年里我一直在比赛,我打了很多的比赛这让我曾经成为世界第一并且常年保持在世界前两位。”

  但不像皮特·桑普拉斯和安德烈·阿加西,在他们30岁以后仍然拥有良好的状态,纳达尔觉得自己如果不再有竞争力,那么他很难选择继续打下去:“我认为如果我不再拥有夺取重要比赛冠军的机会时,我将选择退役,这就是我的想法。我已经像现在这样打了7年的网球了,我希望自己在网球的世界里尽量打到最长的时间。不过14到16年的职业生涯看起来有点太长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