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故意输球"扫雷"? 穆雷差之毫厘惨遭淘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故意输球"扫雷"? 穆雷差之毫厘惨遭淘汰
2009年11月27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两点,穆雷和沃达斯科大战了整整3个小时,两人都无法承受失败,因而拼尽全力。最终,穆雷6: 4、 6: 7 (4: 7), 7: 6(7: 3)挣扎着收获一场胜利,直接决定了西班牙人的三败出局。但穆雷很快发现,所谓的救命稻草实则是燃尽的灯芯,稍晚举行的另一场小组赛,瑞士天王费德勒1: 2负于德尔波特罗,两人携手出线,而自己落后的只是一个净胜局。

  默契球,或者费德勒的报复,无法再追究。只能说ATP的赛制漏洞让穆雷走得有点儿冤,赢球走人也更显 “死亡之组”的惨烈。为什么说 “报复”,这必须追溯到2008年上海大师杯赛,小组两连胜确保出线的穆雷,在第三轮迎来了最大对手费德勒。英国小子死活吃下了瑞士天王,导致了费德勒大师杯首次小组出局,自己手捧 “公平竞赛奖”却带着内伤在半决赛输给了达维登科。

  这次,出线主动权在小组两连胜的费德勒手中,瑞士人更占后比赛的优势,最后的结果几乎是瞄着穆雷的分数 “设计”出来的。当然,2: 6先丢一盘,第二盘又以4: 5落后时,费德勒也到了生死线。但德尔波特罗关键时刻掉链子,两个发球分丢得太没大师水准,让费德勒连下3分后完成逆转。盘分一平后,比赛紧张得让人胃疼,每一局的归属都决定着三个人的命运。但前两场手握10个净胜局的费德勒,在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就已 “逃出生天”,他已经比穆雷多一个净胜局了。第7局,瑞士人甚至没去拼他全场第一次的破发机会,两个破发点全部还给了德尔波特罗,最后3: 6输给了对手——这比分刚好让德尔波特罗又比穆雷多了一个净胜局。

  穆雷的心情可想而知,英国人或许会抱怨赛制不那么公平,让他成了“鱼肉”。但与沃达斯科一战,穆雷放走了全场13个破发机会中的12个,尤其第二盘,全部7个破发点一个都没兑现,硬生生让沃达斯科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4扳回一盘。不然,穆雷将以2:0结束比赛,从而以盘分5胜3负尽握主动,绝对可以让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为出线而斗得歇斯底里。(王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