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裙装尽显动感性感 以"美色"挽救收视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球裙装尽显动感性感 以"美色"挽救收视率(图)
2009年12月10日 09:59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彦身穿裙装比赛服参加东亚运动会。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竞技赛场,从来都是美感、动感和性感的天地

  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全程,铺天盖地的媒体都将镜头焦点对准了中国女乒姑娘们,盯上了那一袭充满时尚风情的短裙装。

  姚彦成裙装最大受益者

  姚彦被誉为本届东亚运动会人气最高的女运动员之一,在乒乓赛场甚至是呼声高过“瓷娃娃”福原爱。并非单纯因为她登顶女单,也并非因为她是孔令辉的得意门生,而是穿着新裙装的她青春秀丽,突显窈窕身材,人气骤增。这都是靓丽裙装的“功劳”。

  此次出征东亚运动会的女乒选手,均是年轻小将,也更敢于挑战新形象。穿着新式裙装亮相,这让爱美的小姑娘很是惬意。姚彦认为,新款裙装极具美感,穿起来也很舒服,甚至透露为了让裙装看上去更漂亮,姐妹几个特意减肥。身材高挑的姚彦觉得,穿新款裙装活动起来更自如:“感觉比运动裤还要好些,活动起来没有障碍。 ”

  新款裙装无“走光”危险

  其实,裙装在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赛中就已悄然闯入国乒。张怡宁先尝螃蟹,令人眼前一亮。随后,身材高挑的彭陆洋和丁宁也试穿过。但国际乒联理想中的裙装与中国队当时尝试的那种并不相同,上衣不应再是直筒的,而是收腰、低领,能展现女性的美丽身段。

  此次女乒队员的裙装就是改良后的新款,连体设计和面料质感有些类似泳装,外有一层裙边、内有短裤打底,且弹性很大,无论从颜色或款式上都称得上新颖漂亮。现在的运动服饰比早些年更为人性化,设计师懂得在保护运动员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展现她们的优美身材、运动美感。沙排选手的比基尼,女网、女羽选手的裙装早已成为时尚、生活化的载体。

  着裙装比赛,最难突破的就是心理关。穿惯了运动裤的队员总会担心裙子过短,容易“走光”,甚至会因此分散注意力。事实上,女乒运动员完全不必为此担心,新款裙装的设计重点也就是短裙下必不可少的紧身短裤,有专家称,乒乓球的奔跑范围相对小些,“翩翩起舞”也不容易“走光”。

  “挽救”乒乓收视率

  让女乒姑娘穿上漂亮的裙装,像网球选手那样靓丽,是国际乒联多年的愿望。乒乓球是中国国球,有机会在国际赛场上展示的也大多是中国选手,因此裙装自然率先瞄准了中国市场。

  网球是现今竞技场上最能展示美感的运动项目,是莎娃、伊万等一干网球美女的服装秀场。近年来,羽毛球女选手也穿上了裙子,张宁、谢杏芳,还有如今的王琳等新秀在场上更增添了女性柔美。

  出征东亚运动会,全体女将换上裙装,主帅施之皓坦言:“穿裙子可以吸引眼球,网球都这么做了,我们乒乓球也可以尝试。”女乒运动员完全可以像网球明星那样迷人,换装更被视为“挽救”乒乓球收视率的关键所在。

  穿裙装也要因人而异

  如今的竞技场越来越趋于力与美的较量,时尚、青春、动感也都成了不可或缺的元素。乒乓技艺被国手们演绎得淋漓尽致,但古板的运动装束使乒乓球在市场效益和项目发展上并无长足进步。换装,也可成为乒乓项目换一种发展方式。

  当然,换穿裙装不可强求,还要因人而异。像身材较好的彭陆洋、丁宁倒是不反对换装,只是担心“走光”。而像郭跃、郭焱、李晓霞这些平日打扮中性、打法男性化的队员则担心“裙子影响跑动”,在她们看来“技术比着装更重要”。靓丽裙装无非是让运动增添美感,而有些人本身自己就认为穿起来很别扭,那也就无需勉强了。本报记者 丁瑶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