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点评中国男乒众将 称伦敦奥运将面临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点评中国男乒众将 称伦敦奥运将面临考验
2009年12月23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帅刘国梁在今天的年终述职中指出,“伦敦奥运会我们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甚至比二〇〇四年雅典奥运会更难。”

  刘国梁说,面对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认清运动员成长周期与最佳使用期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雅典奥运会时,队中三位主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的成绩和排名都名列前茅,但他们的表现证明,尽管实力超群,但大赛中的发挥能力并没有过关。经过四年的磨炼,北京奥运会才算是三大主力的最佳时期。”

  刘国梁指出,目前王励勤和马琳都已经不复是队中核心,王皓和马龙年龄适中,打法先进,是备战奥运的中坚力量。

  刘国梁表示,之所以说伦敦奥运对中国队而言是严峻考验,主要是因为核心队员现在仍有很多不足,“王皓最近接连输给水谷隼和波尔,表现得消极平淡。马龙还没有拿到世界大赛的单打冠军,今年在世界杯上负于萨姆索诺夫,亚锦赛输给岸川圣也,说明还没有跨越障碍。”

  自北京奥运会,王励勤马琳何时退役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刘国梁认为,“他们三年后渐渐到了运动暮年,参加伦敦奥运会实属困难,到时能够有一人参赛已是难能可贵了。”关于张继科和许昕,刘国梁说,“他们正处于成长打造期,参加奥运会没有大赛磨练是不行的,在接下来仅有的一次世乒赛单项赛和两次团体赛中,一定要锻炼他们。”

  刘国梁还透露,为了更好地完成梯队建设,中国男乒将打破以往的一二队编制,整合人员形成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届时会在球队中以一、二组的形式划分层次。此外,将会组建全国青少年集训队,每年进行四次集训,与二组进行升降级比赛,从选拔人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