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主教施之皓:王楠、张怡宁之后女队难觅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乒主教施之皓:王楠、张怡宁之后女队难觅核心
2009年12月23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今天此间的述职大会上表示,在王楠退役、张怡宁继续参赛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中国女乒的形势不如以前,队中核心人物尚难寻觅。

  北京奥运会后,王楠退役,张怡宁在全运会后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并于日前嫁作人妇。施之皓称,张怡宁目前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尚无确定的表示,而张怡宁、王楠之后,队中的其他球手都还远没有具备担任核心人物的素质。

  施之皓点评说:“郭跃今年仅在亚洲杯上拿到单打冠军,虽然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但两次世乒赛团体失利,北京奥运会输给王楠,都足以说明她尚不具备核心运动员的优秀素质和条件。李晓霞获得了去年世界杯单打冠军,此后再没有拿到冠军,亚锦赛团体决赛又输孙蓓蓓,总体来说技术没有太大起色,综合能力与张、王差距较大。”施之皓说,“严格来讲,她们已跟进步较快的年轻选手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不仅是技术,还有身体、心理、思想上,面对新生代快速成长的强烈冲击,显得力不从心,失去自信。与王楠张怡宁在艰难困境中的顽强相比,缺少坚毅和斗志,始终没有突破瓶颈。”

  提及今年女队最为抢眼的新秀刘诗雯和丁宁,施之皓称:“刘诗雯和丁宁进步较快,从重大比赛中在郭跃、李晓霞手中争得不少金牌。”施之皓同时指出,“刘诗雯虽然技术全面,比赛水平发挥没有太大的漏洞,但抗压和摆脱困境的能力比较薄弱。丁宁对参赛机会,能表现出拼劲足发挥好的特点,成绩也很显著,但削球打法却是她的死穴。女线上削球手很多,丁宁如果不能在这方面突破,就不可能参加奥运会,对此,我们也要采取一些措施。”

  此外,施之皓对削球手范瑛的表现表示满意,“她以稳健多变的削球和凌厉的反攻技术,为我们亚锦赛团体卫冕立下奇功。之后又取得了波兰公开赛单打冠军,丰富了我们女乒的打法。”对于刚刚在总冠军赛中问鼎的郭焱,施之皓说,“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她训练刻苦,北京奥运周期一直在竞争核心主力的位置,但在很长时间里,没有大的突破。”

  施之皓称,中国女乒目前处在十分关键的阶段,对于现役主力队员存在的各种问题,国家队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着力解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