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晏紫澳网女双十六强"反目" 期待伦敦再结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晏紫澳网女双十六强"反目" 期待伦敦再结伴
2010年01月23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昔日搭档创造历史的中国金花郑洁和晏紫此番澳网各自闯荡,今天的女双次轮比赛均携新同伴顺利过关的她们将在十六强战中“反目成敌”。

  晏紫此次搭档美国名将马泰克征战双打赛场,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由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美国新秀佩里组成的跨国军团,结果晏紫/马泰克以六比二、四比六和六比一取胜,如愿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郑洁/维斯尼娜,后者因为对手退赛,不战而胜得以晋级。

  郑洁和晏紫曾在一年内联手为中国赢下两座大满贯双打冠军,但是自从二〇〇七年下半年郑洁踝关节受伤手术后,两人的合作开始断断续续,直到郑洁〇八年初复出后,两人取得唯一亮眼的成绩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铜牌,而从那之后两人竟然没有再进过任何赛事的四强。此次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郑洁和晏紫这对“黄金搭档”不再合作,这也是两人首次拆对征战大满贯赛的女双赛事。

  对于此次美国的新搭档,晏紫今天在赛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她搭档没有压力,因为她是那种爱在场上开玩笑的球员,比赛打得很轻松;而且她也属于那种网前反应很快的人,因此发球抢网得分比较轻松。”

  晏紫/马泰克晋级十六强之后,将遭遇不战而胜的郑洁/维斯尼娜,以前是搭档,现在却成为了场上的对手,晏紫表示会尽力打好每一分。“以前也和郑洁相遇过,但那是配对之前。这次是我们拆对后第一次碰到,感觉肯定和场下不一样。我只能以胜利为目标,尽自己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分。”

  晏紫表示她和郑洁的关系还是和以前一样。从搭档变为对手,晏紫认为以前可能会想很多,但现在不会了。“小时候,不会处理比赛和场下的关系,我们在场下是好朋友,但在场上却要成为对手。因为职业比赛,你输了,就无法晋级到下一轮了。”

  晏紫明确表示希望能再和郑洁搭档,“我现在会努力,把自己的水平提高上来,这样才能和郑洁再次搭档,我希望能和她一起打伦敦奥运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