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偶像力量震惊澳网 职业化有益于运动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偶像力量震惊澳网 职业化有益于运动推广
2010年01月28日 10:5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噢,我的老天,没有俄罗斯人在半决赛中,这是第一次吗?”昨天拿到最后一张四强席位后,世界女网第一人塞雷娜·威廉姆斯微笑着调侃。

  的确,郑洁和李娜的龙旋风震惊了这次澳网。她们取代了过去大满贯四强的常客俄罗斯红粉军团,她们甚至像当年的比利时双姝海宁、克里斯特尔斯一样,对决赛形成了合围之势。不过,不必过高地去吹嘘她们的胜利有多了不起,毕竟如今女子网坛整体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也不必贬低她们进入四强的含金量,毕竟每场比赛都是实打实地拼出来的,即使女网整体下滑,也掩盖不了两朵金花的强势上升。

  而比胜利更令人欣喜的,是两位一姐正在散发出越来越自信与迷人的职业运动员大家风范。当郑洁和李娜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接受外国主持人和记者的采访,当她们挥手落落大方地感谢到场为她们加油的球迷,当她们不卑不亢地面对外国记者对于中国网球以及男子网球的疑问,当她们代言耐克奔驰、签约IMG,正在展现越来越成熟的风采,她们在取得成绩上的重大突破的同时,还在弥补中国运动员个人魅力和气质上的重大缺陷。

  这是网球的职业化和中国金花单飞带来的必然结果。越来越深入地融入到世界网球的大家庭,让世界越来越深地感受到中国网球的影响力,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少年能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这就是郑洁和李娜这个澳网四强带来的最主要意义。正如昔年美少女库娃之于俄罗斯网球,巨星姐妹大小威廉姆斯之于美国网球。正如昨天小威所说,郑洁李娜能激励更多中国家长选择让自己的女儿来打网球。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啊!

  网球和乒乓球、羽毛球在国内并称三小球,尽管李娜说“国内网球关注度排在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之后”,但恐怕这指的是奥运战略下的受重视程度。网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绝非乒羽可比,而此次李娜和郑洁绝对是一举迈入了主流运动员行列,她们给中国网球带来的影响,才刚刚开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