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退役或复出即将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怡宁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退役或复出即将揭晓
2010年01月30日 15: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个多月前,自从张怡宁大婚之后,她便似乎从人们的视线当中消失了,关于她退役的传闻也甚嚣尘上。是去是留,张怡宁本周末或许将给出答案。昨天,国乒领队黄飙表示,张怡宁明天(31日)将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张怡宁的去留或许会就此揭晓。

  张怡宁来苏见记者

  国乒领队黄飙昨天公布了女乒将在31日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一场是女队直通的。因为张怡宁很久没有接受公众的采访,很多球迷和媒体一直很关心张怡宁的近况,所以特别安排了另一场(张怡宁的)发布会。”

  黄飙表示,张怡宁参加完31日的发布会后便会离开,“不会训练,也不会参加直通莫斯科比赛。”

  有接近国乒的人士表示:“平白无故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是没有由头的,她在发布会上百分之七八十会宣布退役。”该人士同时透露,张怡宁前段时间曾向乒羽中心提出办理赴美签证的申请。

  不退役也不复出

  对于张怡宁新闻发布会的意图,国乒领队黄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全运会后的首次现身,张怡宁的“复出”并不是急于参赛,更不是要退役。

  “怎么可能是来宣布退役呢?这些都是谣传。”对于张怡宁婚后首度亮相是为宣布退役的传闻,领队黄飙给予否认。

  “张怡宁这次回来只是看看大家,鼓励一下队友,不会参加比赛,更不可能宣布退役。”正在筹备女队直通赛的黄飙这样告诉记者。本次女队直通莫斯科赛将在2月1日至4日在南通举行,全队的22名队员将悉数参加。“正是怕媒体误会,我们特意安排了两场发布会,一场是女队直通的,因为张怡宁很久没有接受公众的采访,所以特别安排了另一场发布会,大家可以在发布会上直接问她本人。”

  复出须在世乒赛前

  由于国际乒联日前决定对运动员积分排名规则进行大变革,缺席比赛超过一年的选手将被从世界排名榜单上暂时剔除。

  “如果张怡宁还想打的话,在今年年底之前她就必须复出。”长期跟踪报道张怡宁的《乒乓世界》一位同行分析道,“下月起新规就将实施,由于确定不会参加5月的世乒赛,6月的新排名上将肯定没有张怡宁的名字。如果继续‘无限期休假’,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以及种子排位等都将受到影响。”

  “黄飙‘不会宣布退役’的态度也在传递某种信号。”这位同行表示,“就在前几天施之皓还刚刚否定了张怡宁将缺席世乒赛的说法。”(黄启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