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卫冕攻略:斗丹麦战大马 男单不能丢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汤姆斯杯卫冕攻略:斗丹麦战大马 男单不能丢分
2010年05月05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样是卫冕冠军,同样是赛会头号种子,但是今天从晋江前往吉隆坡参加汤尤杯的中国国家羽毛球男队和女队的心情和压力,恐怕绝不相同。中国男队想连续第4次举起汤姆斯杯,难度不小,甚至连总教练李永波都劝全国球迷“不要期望太高”。而中国男队成功卫冕的关键,就在相对强势的男单。男单一输,中国队立即就到悬崖边。

  小组赛热热身

  中国无须较真

  此次汤尤杯与往届不同的一点在于,小组赛之后的淘汰赛阶段,不以小组出线位次作为抽签依据,而是以小组赛结束后最近一期世界排名确定种子队。这就产生了一个现象,就是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队只要小组出线,不管是以小组第一还是第二的身份晋级,因为在淘汰赛阶段仍是排名最高的球队,肯定还是头号种子。因此尽管中国和韩国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并且该场比赛被安排在淘汰赛前一天进行,其实这对于中韩两队来说并没有实际意义。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完全可以当做热身赛来打,顺便探探韩国队的双打到底水平如何。不过相信狡诈的韩国队,在无关痛痒的小组赛中也不会派出主力,甚至大有可能跟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玩驴唇不对马嘴的把戏。就像2009年广州苏迪曼杯小组赛时一样,派遣双打队员去打单打。

  印尼决赛才碰

  陈金一仗关键

  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根据目前汤姆斯杯各队的世界排名来看,印尼队肯定是淘汰赛阶段的二号种子,会与头号种子中国队分属上下半区,可以肯定决赛之前是不会与中国相碰的。不过,如果决赛中遇到印尼队,中国男单还是不能输球。因为印尼男双马基斯/亨德拉对阵中国男双,有稳拿一分的实力。在这种情况下,林丹对陶菲克、陈金对索尼、鲍春来对西蒙·桑托索就都不能输。而这3场比赛中,陈金对阵索尼的一仗恐怕最为凶险。

  斗丹麦战大马

  男单不能丢分

  按照常规情况,中国队进入决赛前,还要碰到3号种子马来西亚和4号种子丹麦中的一个,具体是哪一个,要看这两支球队淘汰赛阶段的抽签情况。如果遭遇丹麦队,从目前丹麦的人员看,林丹对皮特·盖德、陈金对约根森、鲍春来对佩尔森都应该是优势球。陈金去年年底中国公开赛半决赛曾输给了约根森,但当时陈金是受伤病所困。因为中国男双对阵丹麦的鲍/摩根森、帕斯克/拉斯姆森近期战绩不佳,而这两对选手今年会师全英赛决赛也充分显示了其良好的状态。如果对阵马来西亚队,鉴于对方的双打古健杰/陈文宏对中国的一双郭振东/徐晨有稳拿一分的把握,因而中国单打必须拿下3分。但令人担忧的是,2008年汤杯中,林丹输给过李宗伟。当时无关痛痒,但如果这次历史重现,对于中国队很可能是场悲剧。因为二单陈金未必必胜黄综翰,鲍春来也未必一定赢哈菲兹,特别是马来西亚是东道主,他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