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弃谁都是损失 马王谁上还需和领导商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弃谁都是损失 马王谁上还需和领导商量
2010年05月10日 10:5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2010年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进行了一轮残酷的PK,三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王皓、王励勤和马琳进行了单循环的争夺,最终王皓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一张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而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将在王励勤和马琳两位老将中产生,由教练组决定最终人选。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昨天一胜一负的王励勤更具竞争力,两战皆负的马琳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失意者。

  这次选拔赛被认为是中国男乒历史上最残酷的一次内部选拔,参赛选手分别是三位奥运冠军,根据赛前的抽签,马琳和王励勤率先遭遇,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开场后马琳很快进入状态,以2∶0连下两城,无路可退的王励勤开始坚决抢攻,以11∶9和11∶6连续扳回两局。决胜局,王励勤乘胜追击,8∶7领先后他一鼓作气连得3分,逆转获胜。首场失利的马琳在第二场比赛中与王皓交战,同样是背水一战的马琳两度领先,两度被王皓追平,比赛再次进入了决胜局。王皓在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在决胜局10∶10平之后连得2分,以12∶10艰难获胜。连负两场的马琳失去了通过选拔赛获得出线名额的机会,等待他的只剩下教练组最后的决定。

  王励勤和王皓在第三场展开了角逐,老将王励勤在以11∶6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先机,被王皓连扳三局,后者拿到了中国男乒第四张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虽然最后一个参赛名额还需要教练组决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王励勤的希望更大。早在中国队之前上报到国际乒联的名单中,马琳就榜上无名,而这一次连负两场,必然影响教练组的选择。北京奥运会后长期的“冠军荒”,无机胶水时代迟迟无法找回巅峰状态,再加上小将们迅速成长、来势汹汹,让马琳渐渐失去了竞争力。

  声音

  刘国梁:放弃谁都是损失

  三场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连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赛后都赞扬三位奥运冠军发挥得非常好,“如果他们一直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我相信他们能接受任何人的挑战,话说回来,如果前三次都能像今天这样打,也就不会搞得自己如此被动了。”而对于最后一个名额的选择,刘国梁表示:“放弃谁都是损失。”

  对于昨天这三位奥运冠军的表现,刘国梁说道:“我觉得这是水平最高的一次竞争,也是最残酷的一次,但是三个人的表现都超出了我的想象,面临生死战的气氛,他们无论是在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方面,都打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那么最后一个名额教练组会给谁呢?刘国梁说:“剩下的一张门票,应该属于王励勤和马琳两个人中的一个吧。作为球队来说,放弃谁都舍不得,放弃谁都是损失。”而对于何时能够公布最后的参赛名单,刘国梁表示:“这不是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还需要教练组讨论,和中心领导商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