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雯岁入超百万 比起中超乒超羽超钱景不寒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亚雯岁入超百万 比起中超乒超羽超钱景不寒酸
2010年05月11日 16:4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为奥运项目,成绩同样彪炳,中国羽毛球选手却囊腰包不鼓,远不如一个中心的乒乓球同行。“因为乒乓球联赛走在了羽毛球的前面。”乒羽中心当家人刘凤岩曾这样归结。

  正因如此,本月下旬重启的羽超联赛对球员来说具有着双重意义。可以多得到实战机会,更可以提高收入——有中超、CBA和乒超在前,羽超似乎同样呈现着一幅美好“钱景”。

  打一个赛季,球员账面能多多少?浙江银江俱乐部总经理徐涛告诉记者:乒羽中心有“明码标价”:A级选手每个赛季工资在10万至20万之间,B级为5万至8万元,C级则为1万至5万元,不含出场费和赢球奖。拿新引进的国手张亚雯举例,因为被列为A级,加上出场费和赢球奖,总收入至少在100万~150万之间。而即使王琳这样的B级球员,收入与从前相比,应当有大幅提升。按这个标准,可能还比不上绿城队中的杜威,但比其他国脚、准国脚来,绝不会寒酸了。

  搞羽超就是为了让队员腰包鼓起来,这点连乒羽中心也不否认。有趣的是,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解释第一个赛季“零外援”时还称:“先让我们自己的球员多挣些钱,等以后钱多了花不完,再让外国选手来。”

  对于羽超的“钱景”,省小球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相对冷静:“羽毛球产业化肯定是好事,但还需要借鉴其他联赛的经验,对银江来说,让俱乐部相对独立地运作,走市场化道路,才有‘钱景’可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