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宗伟对决引爆人气 国羽万全准备待上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李宗伟对决引爆人气 国羽万全准备待上场
2010年05月14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将羽毛球视为国球的马来西亚吉隆坡,现在几乎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来形容今晚7时中国队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汤杯半决赛的灸热程度。

  在汤杯半决赛上,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相遇就是本届汤杯真正意义上的冠军争夺战。为何如此说,因为中马之战包括了“超级丹”与“大马一哥”的交手,李宗伟与林丹谁更强,从本届汤尤杯一开拍,这个话题就天天成为马来西亚所有媒体的焦点话题,多家报纸甚至用整版炒作林李对决。

  其次中马之战又何止林李大战。在男双项目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男双古健杰/陈文宏与中国一双蔡赟/傅海峰的对垒,第二男单陈金将对阵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中国第二男双郭振东/徐晨将与查基利/云天豪拼杀同样令人期待,如果双方战至最后,那么,作为双方第三男单的鲍春来和哈菲兹将在巨大的声浪中,承受着不可想象的压力。

  一边是力争汤杯四连冠的中国队,一边是要夺取阔别18年之久的汤杯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这场对决可谓在赛前吊足了球迷和媒体的胃口,为此国际羽联甚至临时为电视转播调整赛程,将原本今天下午进行的中马之战,改在了晚上7时进行。

  李永波:胜负并非惟一标准

  面对中马半决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当然希望中国赢,但胜负却并不是衡量成功与否的惟一标准。这场比赛肯定会艰苦,马来西亚队整体实力不错,在小组赛意外输给日本队后,四分之一淘汰赛又以3比2力挫丹麦队,这种经历对他们更有利,对此我们要有更充分的心理准备才行。”

  谈到中国队的定位,李永波说:“打进汤杯四强,证明中国队还在世界一流强队之列,剩下的就是看队员如何去发挥。我认为夺冠与否不是衡量成功的惟一标准,还要看中国队能否打出自己的风格与水平。眼下队中几员老将心态非常好,林丹、蔡赟和傅海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至于林李交锋前景,李永波认为:“林丹与李宗伟的比赛,从感情上讲,我当然希望林丹赢;但从竞技角度说,作为当今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最具代表性的两名高手,如果他们能给全球观众奉献一场精彩对决,不仅对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享受,而且对扩大羽毛球影响力也大有好处,因此,谁打得更好,我们就为他鼓掌叫好,为此我们也做好林丹赢或输的两手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