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羽完胜马来西亚 李永波报仇十八年未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羽完胜马来西亚 李永波报仇十八年未晚
2010年05月15日 08: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永波报仇十八年未晚 揭露中国与大马的恩怨情仇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晚很高兴,因为他的徒儿们太争气了,3比0完胜东道主,4夺汤杯的路上,只剩下江河日下的印尼队。完胜马来西亚男队对于李永波来说意义非凡,正所谓:李永波报仇,十八年未晚。

  话说20多年前的李永波与田秉毅组成的男双组合是中国男队在1986年~1990年连续三届汤姆斯杯冠军主力。1992年是李永波/田秉毅最后一次参加汤姆斯杯,本来他们是冲着四连冠而来的,岂料被马来西亚男队在半决赛中以3比2击败。李永波带着遗憾退役,执掌中国队之后,他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重夺汤杯。

  2002年是最好的时机,汤姆斯杯在广州举行。又是半决赛,又是马来西亚队!1比3,中国男队在家门口饮恨。旧仇未报又添新恨,来到今年,转眼已是18年。重回旧地,李永波感触良多。所幸的是,他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男单、还有最顶尖的男双。于是,在林丹完胜李宗伟之后,李永波激动地用双手捧着爱徒的脸,差点就亲上一口。在蔡赟/傅海峰拿到第2分后,李永波简直成了“刘翔”,膝盖上有严重伤病的他竟然轻松地跨过广告栏与蔡赟拥抱。

  “打得这么漂亮,喊哑了嗓子也值得啊!就是唱不了歌了!”李永波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哑着嗓子跟记者们开着玩笑,说到激动处还手舞足蹈,但是一转身,他却躲在角落里擦眼泪。难怪这位大情大性的功勋教头如此感触,毕竟这一仗,他等了18年。“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赞美队员们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3场球打出这么高的水平,一年来我没有见到过这几个人打出过这么好的状态。”他尤其赞扬打头阵的林丹,“林丹下场后,我就跟他说,2009年一年没有看到你有这样的状态。”

  能有如此好的状态,李永波认为:“说明队员对于集体荣誉看重很多,单项中他们不可能有这样的激情。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他们为荣誉而战的精神值得尊敬!”对于明天与印尼男队的决赛,李永波宣称,“只要打出半决赛的状态,即便输了我对队员的表现也会感到满意。”

  记者 杨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