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屋顶要淋雨无鹰眼惹争议 法网已成最糟满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没屋顶要淋雨无鹰眼惹争议 法网已成最糟满贯?
2010年06月02日 11:1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有最热情大满贯赛事之誉的法网,却在本届比赛遭遇到最多的球员投诉和抱怨。场地狭窄,没有顶棚,多场比赛因为下雨延误,至今没安装鹰眼……法网为何成了最糟糕的大满贯?

  改建受阻,源于申奥失败

  赛会4号种子穆雷昨天以0比3不敌捷克好手伯蒂奇,无缘赛会八强。赛后,穆雷特别抱怨了雨水对他的影响。实际上,费德勒、纳达尔都对此公开发表不满。连最保守的英国人都给温网装上了顶棚,保证雨天比赛照常,而法网至今仍将行动停留在嘴上。

  事实上,法国人并不是没有考虑装上顶棚。2005年,法国奥委会表示,如果法国申办2012年奥运会成功,将兴建一座新型带可开闭屋顶的体育场。然而,巴黎在最后一轮投票中4票之差败给伦敦,让这项计划搁浅。

  固守传统,鹰眼被视作多余之举

  法网还有一样令球员们头疼的事情,那就是没有鹰眼。

  鹰眼是目前网球比赛中最公正的“裁判”。每小时200公里的球速,鹰眼照样能清晰判定。

  为什么法网不愿意安装鹰眼呢?事实上,相对于其他三大满贯,在没有鹰眼设备前,法网的判罚相对是最公正的。因为球落在红土赛场上,总会出现一个球印,方便司线做出准确判定。但是鹰眼出现之后,“印记判别法”显得落后了,有争议的判罚在法网层出不穷。然而,法国人却坚持固守传统,他们认为根本没有必要再安装鹰眼。

  若这些问题再不解决,法网真要成最糟糕的大满贯了。 (晓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