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乒主帅:退休弄点儿事做 不小心搞大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加坡女乒主帅:退休弄点儿事做 不小心搞大了
2010年06月02日 17:11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手打败中国体育史上最强一个团队——乒乓球女子团体代表队的是新加坡队,但昨天一早回到了北京的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不对,“我们只是输给了周树森。”

  周树森,前北京女队主帅,一代天后张怡宁恩师,是他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运筹帷幄,率队战胜似乎不可战胜的中国队,引发了体坛震动。而人们不知道的是,这位68岁的老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杭州人。

  “我请你吃饭,我请你。”昨晚11点,周指导电话里笑嘻嘻、耐拖拖一口杭州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跟中国队打,运气好,格么赢了一回

  快报:恭喜周指导,施之皓今天(6月1日)说,中国队不是输给新加坡,是输给了你。

  周树森:哈哈,哪里哪里,他太抬举我的,没介事情的。我们跟中国队打,只是碰碰运气的,运气好,格么赢了一回。

  快报:我采访乒乓球界时,很多人都说你排兵布阵确实有一套,万芳芳说大家都知道你外号“老狐狸”,你决赛时真的猜到中国队的布阵了吗?

  周树森:哪里哪里。我没什么神机妙算,不过中国队出场阵容我确实是算到了。这个主要是看半决赛,半决赛中国队的三个人刘诗雯,丁宁和郭焱比赛我看了,心里有数了。我们决赛之前准备的战术都是有针对性的,比如冯天薇抓丁宁,王越古拼刘诗雯,第三场我们弱一点,但前两场抓对了,一半把握就有了。

  小小年纪又懂礼数又不怕输,我看好丁宁

  快报:是啊,那天决赛我们都看了,大家也都知道除了张怡宁,丁宁和郭焱也是你在北京队带出来的,决赛之后你有没有安慰下她俩?

  周树森:呵呵,那天实在场面太乱了,再说中国队输了球心里也难过吧,没有什么交流。就在你打电话来之前,北京有个朋友发短信给我,说今天丁宁回到北京后,她很后悔当时没有向周指导祝贺他获得世界冠军,觉得自己不懂礼貌,特别要补一句祝贺的话给我,还说到了伦敦奥运会,她一定要战胜周指导的新加坡队。我听到之后真是特别感动。

  快报:伢儿懂事了,没辜负你的栽培。

  周树森:是啊,你听听,小小年纪又懂礼数又不怕输,敢于竞争——运动员就要这种性格的才会成大器,我也想托你带句话给丁宁:我看好她的,叫她不要伤心抬起头继续冲。

  差在哪里?还是两个字:心态

  1941年生人,先后担任中国队教练、浙江女队及北京女队主教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8强中4个曾是其得意门生。执教新加坡女队不到一年,即获得世界冠军,中方出场的丁宁和郭焱都是其昔日爱将。

  快报:说起这一代女乒队员,大家总觉得跟张怡宁还差一截……

  周树森:那你就外行了。其实论战术技术,丁宁她们这一批跟张怡宁绝对是一个档次的。差在哪里?还是两个字:心态。心态是看不出来的,简单说么就是随便什么情况,都不会乱。这一点,小孩子还要再磨练。

  快报:那你老人家呢?你都68岁了,杭州人这个年纪都在享清福你却跑到新加坡……

  周树森:哎,你还小。退休啦,人心里特别失落!我就是想弄点儿事情做做。人家(新加坡)诚心来请,我就去,杭州话说起来,就是搞搞儿,一不小心搞大了……

  快报:最后一个问题,好多人在网上攻击你……

  周树森:哈哈,这些都是球迷一时心里难受,我理解的,我也相信这个年代的人理解我这个老头儿做的事情的。(记者 朱晓东)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