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新赛季三大看点:最强外援 天价“标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乒超新赛季三大看点:最强外援 天价“标后”
2010年06月02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刘通) 今日晚,36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出席了活动,国乒主帅们和众位国手也来到了现场。

  在上周末结束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上,旨在练兵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决赛中祭出了“一老二小”的阵容,结果证明年轻小将们还略欠火候。但在现场客串模特的马龙、刘诗雯、郭焱和张继科还是露出了笑容,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在这中国乒乓球面临新老交替的特殊时期,即将在6月9日开战的新赛季乒超联赛又将有哪些看点?

  看点一:深化“养狼计划”

  乒超联赛正逐渐成长为国际化顶尖赛事。由于乒协放宽了外援政策,联赛吸引了包括吴尚垠、朱世赫、福原爱、水谷隼等在内的15名高水平外援。同时,还有4支外国球队接受了乒协的邀请,分别征战甲A和甲B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2010赛季乒超联赛将迎来创建以来的最强阵容。

  看点二:天价摘牌 实力是否符合身价?

  在赛季前的摘牌大会上,“标后”郭焱被拍出了1133万的天价,而另外两位女将范瑛和姚彦也分别被拍出520万和610万,均超过了“标王”郝帅的451万。创纪录的摘牌大会后,选手们能否在重压之下打出身价?尤其是郭焱,世乒赛上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在联赛中,她能率领上赛季还处于保级行列的山西队走到多远?

  看点三:裙装+球童增添时尚元素

  新赛季乒超联赛在形象、设计上有两大改变。一是效仿欧洲女子乒乓球赛事,所有乒超女子选手将全部裙装亮相。另外,本赛季乒超联赛的比赛场馆将进行统一VI设计,为观众打造视觉盛宴,加强现场体验。

  此外,联赛将首次引入球童制度。根据规定,运动员可在赛前挑选10个球交予裁判,在比赛过程中需要捡球时,裁判可直接抛新球给运动员,由场边球童负责捡球。这一制度旨在缩短比赛间歇时间,使比赛节奏更加紧凑、场面更加激烈。

  在活动的最后,作为乒超联赛冠名赞助商的361°公司副总裁夏友群再次表达了对国球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