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李娜速胜日本90后小将 进女单32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网:李娜速胜日本90后小将 进女单32强

2010年06月25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在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次轮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72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2/6-4横扫日本90后小将奈良久留美,挺进女单第三轮,同时也使得李娜在最近7次大满贯女单赛事中保持着至少闯入32强的记录。

  首轮比赛中李娜虽然直落两盘淘汰外卡选手斯奇皮尔斯,但比赛中表现小有起伏。中国一姐本轮的对手是通过资格赛闯入到正赛的日本小将奈良久留美,这仅仅是她的第二次大满贯正赛经验,不过这位90后小将颇有韧性,今年法网资格赛阶段在同罗马尼亚的尼库莱斯库交锋时两人大战4小时42分钟也堪称女子赛事的漫长战役。此役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本场比赛是两人的首次职业交锋。原本本场比赛安排在2号球场进行,不过由于前面的比赛拖得时间太久,因此临时被改到16号场地进行。

  首盘比赛,李娜在奈良久留美的首个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抢5分逆转破发,并在随后完成保发后以2-0领先。之后奈良久留美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居然把握机会一举破掉了中国一姐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平,好在李娜并未慌乱立即反破发从而继续确立领先优势,并很快在保发后又一次破发,从而将比分改写为5-2。第8局李娜的发球胜盘局中,中国一姐没给日本小将任何机会,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六局两人均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甚至连破发点都未让对手看到,第五局奈良久留美更是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关键的第7局,李娜在奈良久留美的发球局连抢4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很快在保发后以5-3的比分取得领先逼近胜利。

  第9局是奈良久留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日本小将在握有一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丢分,结果让李娜逼出赛末点,不过奈良久留美顶住压力在一番拉锯战过后惊险保发。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淘汰奈良久留美挺进女单32强。李娜第三轮将与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争夺一个16强席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