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遭韩国六段棋手逆转 输棋方式颇像聂卫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常昊遭韩国六段棋手逆转 输棋方式颇像聂卫平
2009年05月19日 08: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昊九段昨天遇到的是许映皓六段。许映皓的等级分目前在韩国排名第十,从这个排名也不难看出,他的实力不容小觑,但对超一流棋手还难构成真正的威胁。从对局进程看,常昊也是从开局就占据了优势,但最后快要进入收官阶段时,常昊却出人意料地打了个“勺子”,被许映皓六段巧妙地一“挤”,“大龙”尾巴被割,棋局戛然而止。

  事实上,昨天这盘棋并不是常昊典型的棋风,双方一开始就出现战斗,而且战火很快就蔓延到了全盘,这在注重厚实的常昊来说,并不多见。从序盘到中盘,常昊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他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也非常细腻。当右边的黑阵被常昊的白棋打穿后,常昊已经取得了巨大的优势,而下午续战,常昊左右两边的白棋治孤都很成功,许映皓一度非常危险。但就在大家认为常昊将轻松获胜时,常昊收官时的一个随手,导致许映皓下出了第227手“挤”的妙着,如此一来,常昊的大龙即便不被分断,一条6个白子的尾巴却怎么也逃不掉被割的命运。棋局到此戛然而止,常昊只能认输。

  1976年出生的常昊今年已经33岁,这个年纪应该还处于棋手的鼎盛时期,但也不排除像李昌镐这样的宗师级高手都有走下坡路的可能。而常昊的师傅聂卫平,在棋艺上就是未老先衰的典型。常昊昨天输棋的方式,和前半盘号称天下无敌但后半盘专爱打“勺子”的老聂何其相像!1个月后,常昊和李昌镐将在成都争夺第7届春兰杯的归属,对于这对曾经的“绝代双骄”来说,这既是“宿命之争”的又一次碰撞,同时也是证明自己“尚能饭”的好机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