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棋王轮不到俞斌 有人想全盘否定我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晓春:棋王轮不到俞斌 有人想全盘否定我成绩
2009年05月27日 08: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晓春九段。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妖刀”马晓春怒了!前日,他在博客中以“四代棋王争霸赛?可笑!”为题质疑了刚刚在大连结束首站的首届中国围棋争霸赛,“我认为举办这个别有用心的比赛,是为了从根本上抹杀、甚至想全盘否定我在中国围棋界的成绩。”

  此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四人争霸为何没有世界冠军马晓春?”成为网友最大的疑问。昨日,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向本报记者详解了邀请棋手的标准,而受邀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聂卫平一听更是大吃一惊说:“没人要抹杀他的成绩啊,他这样说不利于团结啊!”

  马小博客发怒

  “四代棋王”赛是要否定我

  在大连结束的首届中国围棋争霸赛是一项全新的围棋赛事,邀请了聂卫平、俞斌、常昊和古力四位棋手参加。因为四位棋手均是各自年代的风云人物,这个比赛也被大肆炒作为“四代棋王争霸赛”。马晓春正是从“一代棋王”的条件发飙的,而他的矛头直指俞斌,“说到中国围棋的几代棋王,我认为没有争议的是陈祖德、聂卫平和古力,常昊则稍有疑问,这是因为他在同时代的棋手中并没有达到过绝对的统治地位。由于70年代的那一批人至今除了常昊也只有罗洗河拿过世界冠军,而罗洗河的成绩又比常昊相差甚远,因此常昊勉强可以算是一代棋王吧。至于我们这一代嘛,我不想自己说三道四,还是让成绩和数据去作出公正的评论,但说到天边也不可能轮到俞斌吧。”

  马晓春和俞斌是同时代的棋手,马晓春比俞斌大三岁。马晓春夺得了两个世界冠军,其中一个是中国围棋界的首个世界冠军,俞斌则获得一个。作为同一时代的棋手,马晓春在博客中没有避讳评价,他甚至说:“如果说俞斌是一代棋王,即使我不吭声,刘小光、曹大元等也都不会答应。”马晓春列举了那个时代国内的重要头衔战的冠军,并很气愤地说道:“那一个时期还有很多其他的比赛,俞斌都只能看着别人举杯,他的‘万年老二’的帽子说实话也不是别人要强加给他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