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大战"古力胜张璇 倡棋杯下轮对阵常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性别大战"古力胜张璇 倡棋杯下轮对阵常昊
2009年06月02日 16: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第六届倡棋杯在中国棋院结束次轮,古力击败张璇,赢得性别大战。

  古力与张璇的“性别之战”吸引众多目光,马晓春也驻足观看。作为本届倡棋杯本赛惟一女棋手,张璇首轮爆冷击败丁伟。此番张璇执黑先行,古力下得小心翼翼,前半盘白棋取得实地领先。续战后,黑棋因不够厚壮,多次攻击均无疾而终。最终,古力不计点胜出。

  孔杰执白对阵罗洗河同样引得关注,孔杰在前四届倡棋杯中3进决赛两度折桂,博得“倡棋杯之男”的美名。加之近来在LG杯中击败苦手李世石,士气正旺。本局进入中盘后,孔杰通过进攻黑大龙确立优势,并最终战胜罗洗河,晋级八强。

  其他比赛中,常昊击败陈耀烨,刘星不敌新科理光杯冠军王尧,彭立尧、王檄和老将周鹤洋也顺利过关。最晚结束的一盘棋中,卫冕冠军邱峻险胜李哲,搭上末班车。八强战将于明日进行,最吸引眼球的较量当属常昊迎战古力。

  - 常言道

  常昊:夫妻上阵不影响对局

  本报讯 (记者范遥)常昊击败陈耀烨顺利晋级八强,而爱妻张璇则不敌古力出局。赛后常昊表示,夫妻同上阵对自己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们在对局中始终都很专注。”

  首轮比赛,常昊与张璇夫妇携手晋级。本轮张璇首先败给古力,常昊接着上阵执白对陈耀烨,并最终战而胜之。赛后常昊表示,包括陈耀烨在内的小豹辈迅速成长,给了自己很大压力。“小豹辈棋手的实力已经都非常强了,我这轮对手陈耀烨,上轮对手古灵益,都是90后佼佼者,实力都很强。现在和过去不同,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尽管新一代棋手茁壮成长,但常昊对自己保有信心,“虽然现在70后的棋手不是特别活跃,但我认为自己竞技状态还可以。”

  当被问及和妻子张璇同场比赛,会不会有什么特别感受时,常昊笑着表示,“和张璇一起比赛,感觉和平时差不多,没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因为我们在对局中始终都很专注。”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