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特立独行全记录:桀骜不驯 比赛玩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世石特立独行全记录:桀骜不驯 比赛玩失踪
2009年06月03日 09: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世石的十座世界冠军奖杯是韩国围棋的骄傲,但李世石桀骜不驯的性格给韩国棋界带来麻烦同样不少。

  李世石1983年3月2日出生,师从权甲龙,1995年入段。李世石很小的时候便表现出了叛逆的性格。11岁那年,权甲龙道场和另外一所道场对抗,按水平李世石可以当主将,但因为年纪小,权甲龙就把他排在了第四台。没想到此举大大伤了小李世石的自尊心,比赛当天玩起了“失踪”。事后,权甲龙找到李世石的父亲,逼着李世石回道场并写下悔过书。

  早先中韩两国的段位制度都是沿袭日本棋界的做法,棋手升段必须参加专门的段位赛。但当时只有三段的李世石觉得段位赛毫无意义,因此公开扬言有三段的段位对他已足够了,他从此再也不参加韩国的段位赛。于是韩国棋院便制定了凡是国内比赛的亚军可升一段,冠军可升两段,世界冠军可升三段的新规定。结果就在升段新规定出来不久,李世石便两夺世界冠军,在三个月内从三段直升至九段。

  2003年,在获悉农心公司方面确定李昌镐为参加农心杯赛免选棋手的决定后,李世石宣布不参加农心杯选拔赛。他说:“我并不是因为我没有成为特惠棋手而弃权,而是反感给李昌镐九段一人特惠的赛制。5个名额都一视同仁地通过选拔方式产生,那才是公平。”

  李世石弃权比赛的事情屡有发生,2002年10月8日,时为三段的李世石在韩国KAT杯围棋最强战(围棋联赛)一场比赛弃权,致使这场电视转播的对局无法进行。

  李世石最近一次“弃权未遂事件”发生在第13届LG杯决赛首局中。2009年3月22日,古力九段已赶往位于韩国江原道的比赛现场,但李世石却姗姗来迟,因对赛程安排和赛地不满等原因,李世石迟迟不出发。后在到达时已是凌晨两点,这段插曲也成为了李世石这次比赛状态不佳,最终惨遭古力零封的最好托辞。红 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