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花200万为国象15岁棋手侯逸凡塑雕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兴化花200万为国象15岁棋手侯逸凡塑雕像
2009年06月03日 16: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5岁的侯逸凡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是历史上获得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头衔最年轻的女棋手,她的家乡江苏兴化是名副其实的“国象之乡”。全国个人赛正在此进行,而本次比赛开始前,兴化市中心体育公园还为侯逸凡等3位棋手雕塑了一组浮雕。

  在兴化市中心体育公园,有一组浮雕,这组造价200万元的浮雕上雕刻的是3位兴化籍的国象棋手,两边是谷笑冰和郭琦,中间最显眼的是“天才少女”侯逸凡。兴化市委常委徐立华说,做这组浮雕就是为了激励兴化的小棋手以侯逸凡等人为榜样,奋发向上。据悉,兴化的国际象棋氛围十分浓厚,其中市区五所中小学已将国象列入学校正式课程。据该市教育局长介绍,马上就要在全市93所中小学校全面推行国象课程。

  记者见到侯逸凡时开玩笑说:“叶老师说谢军还没雕像呢,你倒抢先了。”小侯腼腆地笑了,她说自己也没想到,“我去看过我的浮雕。当时那里有个与爱好者下棋的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后来由警察维持秩序我们才顺利离开。这是家乡给我的一个非常高的荣誉,对我是很大的激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