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大赛公开露天举行 女人羞穿"三点"报名寥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健美大赛公开露天举行 女人羞穿"三点"报名寥寥
2009年06月11日 11:5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子健美组仅有3人参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009年杭州市第三届“乐健杯”健美大奖赛暨首届健身先生(小姐)大赛在杭州银泰百货西湖店东广场举行。这场源自于民间的健美大赛已是第三次举行,今年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决赛放在了户外,这在杭州还是第一次。

  和前两届相比,这次比赛报名人数火爆、比赛场面也很火爆。但在火热的大场面背后,记者发现在74名参赛者中,仅有5名为女性。

  男子组,个个组别爆满

  女子组,人人都能拿奖

  昨天的比赛设置了健美以及健身先生(小姐)两个大项,健身先生(小姐)比赛是首次在杭州举行。通俗地说,健美比赛主要比的是参赛者肌肉的发达程度;健身先生(小姐)的审美价值则更能为大众接受,比赛内容为形体展示、特长表演以及晚装展示。

  大赛健美男子组共设置了60、65、70、75、80、80公斤以上级以及元老组(45周岁以上)。“每个组别都有很多人报名,特别是60公斤级和元老组,竞争异常激烈。”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傅建陈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新面孔很多,连温州、丽水都有来参加比赛的,远超出他们的预料。

  “男子组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3岁,他在全国也是年纪最大的健美爱好者,他们中很多人都是最普通的健身爱好者。”傅建陈说,男子组的热度远超过上两届。

  但记者翻看秩序册,却发现女子组的报名情况异常冷落,健美组和健身组加起来只有3人次,其中1人同时报了健美和健身,所以算起来只有2人事先报了名而已。直到昨天中午11点,加上临时报名的,也仅为5人。

  “这就是说不比赛也人人都有奖。”傅建陈说大赛会奖励比赛的前6名,这就是说,这些准备好的奖金还发不完。

  当看客,人人都过瘾

  上场秀,个个都摇头

  女子组报名寥寥,甚至少于前两届,为什么?记者一了解,原因全在比基尼。

  为了增加比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组办方特别把比赛的决赛放在室外,没想到这个扩大影响力的举动吓走了很多女同胞。

  “比赛要求女子健美选手穿单色比基尼参赛,健身小姐穿后交叉式单色比基尼泳装,而且比赛放在银泰西湖店门口,也就是说观众会很多。”裁判赵云飞说,就这就吓走了不少人。

  昨天中午,记者在预赛地点碰上了陪同丈夫徐文斌来参加比赛的徐雪蓉。徐雪蓉的丈夫是忠实的健美爱好者,在丈夫的影响下,她也喜欢上健美。记者现场看到的徐雪蓉形象、身材都不错,绝对适合参加比赛。可徐雪蓉一直摇头:“我们开了15年的礼品店,为了比赛今天第一次关掉,可是要我上场,我不行,我完全没有经验的。”

  记者昨天在现场观察了一圈,发现观看的女同胞不少,很多还是身材娇好的健身爱好者,可谈到上场比赛,她们的头一个比一个摇得猛。

  马小姐坚持健身很多年,可她说自己平时连暴露一点的衣服都不敢穿,更别说穿着比基尼在露天、在众目睽睽下比赛了。即使已经报名的健身教练李振琴,也觉得这和平时给会员上课不一样,还是有些紧张。

  “浙江虽然经济很发达,但女孩子多半比较内向,北方的女性健美爱好者更多,比赛欲望也更强。”赵云飞说,这已经是健美圈里的普遍现象。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