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战元老队独中六元 年维泗感慨足球不如围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战元老队独中六元 年维泗感慨足球不如围棋
2009年06月12日 08:1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场休息时,年维泗夸赞古力踢出了职业水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北京市足协元老分会组织的百姓足球活动昨天走进中国棋院,由郭瑞龙、李惟淼、谢峰等足坛宿将组成的元老足球队10比8击败由围棋国手们组成的围棋足球队,但“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全场打进6个球,成了昨天球场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现场实录 古力独进六球

  昨天这场“名脚”与“国手”之间的球场对话在朝阳公园足球场举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将很多游客吸引到场边观战。除了两队的队员外,曾分别担任过足协主席和中国棋院党委书记的足坛名帅年维泗、前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以及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三位老人也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赶来观战。

  虽然早就听闻中国的男棋手们都踢得一脚好球,但昨天比赛一开始围棋队就占据了上风,还是让场边的记者们感到十分惊讶。开场5分钟左右,古力就与刚刚在富士通杯上战胜李世石的常昊完成了一次精彩配合先下一城。而担任门将的胡耀宇也屡屡做出惊险扑救,扑出了多个必进之球。

  比赛的后半程,随着双方体能的下降,元老队的技术优势逐渐展现出来,任莉萍和李公一的进球帮助他们实现逆转,最终以10比8获胜。但围棋队也虽败犹荣,尤其是古力,他一人打入了全场最多的6个进球,成了不折不扣的“射门机器”。“足球是我下围棋之外最大的爱好,首先就是纯粹的喜欢这个运动,二来踢球也能让我拥有充沛的体能,能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围棋运动。”古力说。

  元老感慨 足球不如围棋

  场上踢得激烈,场边观战的几位足坛和棋坛老将们也聊得热火朝天。有记者问年维泗,是不是当年在棋院工作的时候向国手们“密授”了什么足球绝技,年老哈哈大笑说:“我在棋院的时候真的没教他们踢过球,不然今天绝对是围棋队全面压过足球元老队了!”开过玩笑,年维泗带着一丝羡慕和遗憾的表情看着场上的围棋国手们说:“你看看这些孩子们,棋下的好,足球也踢得不错,可以说得上是全面发展。再看看我们现在的足球运动员,不但球踢得一般,下了球场之后几乎就没什么专长了。想当年我们那代老球员里面也有很多下围棋下的好的,像容志行,是非常优秀的业余棋手,聂卫平跟他下棋也最多只能让6个子。希望年轻足球运动员以后也学学围棋,这不光是换换脑筋,也对踢球有好处。”

  百姓足球发起人谢延生表示,元老队与围棋队的比赛去年就已经组织过一次,今后有机会还会继续组织。“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的普通人开始踢足球,而不是仅仅做一个电视机前的球迷。”晨报记者 喻晓 文并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