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围棋不是我的全部 停职也许是转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世石:围棋不是我的全部 停职也许是转折点
2009年06月12日 08:4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洲杯电视快棋赛是李世石九段在韩国参加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10日,他在半决赛中执白中盘击败周鹤洋九段连续三年进入此项赛事的决赛。上周在富士通杯8强战中被淘汰出局后,李世石九段感到非常痛苦,晚上痛饮了一场。最近一段时间里,李世石在各种场合都在不断地强调“最后一次”。亚洲杯将是李世石在韩国进行的最后一个比赛了,颇有谢幕的意味。因有这样的背景,尽管亚洲杯比赛规模并不算大,但李世石的夺冠欲望却格外强烈,这可能成为李世石九段最后的舞台。

  半决赛结束后,李世石九段接受了韩国Hangame围棋网站、日本NHK电视台和日本《围棋周刊》杂志社的联合采访。

  记者:进入决赛后有什么想法?

  李世石:这是我在韩国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是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所以,对我个人来说特别重要。而且还是决赛,那就更重要了。虽然有负担,但将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三连霸。

  记者:想听一下您对停职的想法。

  李世石:很难说清楚,让我怎么说呢,很遗憾。但是,这使我可以有时间考虑围棋之外的事情,这也许会成为一个转折点。

  记者:围棋之外的事情是指什么?

  李世石:说什么呢,现在还没法说。考虑了很多别的事情,虽然正在考虑,但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尚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