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增一名围棋世界冠军 姜东润时代已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又增一名围棋世界冠军 姜东润时代已到来?
2009年07月07日 10:0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仅20岁的姜东润在击败李昌镐后,成为韩国第四年轻的世界冠军。韩国媒体在为李昌镐惋惜的同时也兴奋地宣称,姜东润时代已经到来。

  姜东润2002年入段,随后逐渐成长为一名实力型棋手。他在韩国天元战中击败过李世石,王中王战中击败了李昌镐,他对李昌镐的成绩是8胜5负。姜东润过去几年已有不俗表现,但在世界大赛中却屡屡倒在16强门槛外。本届富士通杯他运气很好,凭借等级分排名直接抽进16强,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石。纵观姜东润夺冠历程,他所击败的4名对手个个实力不俗:井山裕太被誉为日本最有前途的新星,朴文垚也是中国年轻棋手中的佼佼者,朴永训成名已久且状态正佳,李昌镐则更是偶像级人物。年轻的姜东润算路精准,半决赛在落后情况下依靠小官子阶段的出色表现逆转朴永训,决赛又与“官子天下第一”的李昌镐大拼收官而不落下风,其沉稳与老练可见一斑。

  此战过后,姜东润成为韩国棋坛又一位世界冠军。在李昌镐持续低迷、李世石复出时间未定的情况下,姜东润的横空出世确实为韩国围棋带来了久违的信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