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返还"韩国国手"头衔 不在其位不享其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世石返还"韩国国手"头衔 不在其位不享其名
2009年07月23日 09:4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韩国棋院传出消息,李世石向韩国棋院递交了“返还头衔申请”,这意味着李世石失去了该头衔保持者的资格。这也让这项韩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棋战不得不改变传统赛制,将改为上下半区的冠军进行五番棋争夺,从而决出头衔拥有者。

  创办于1956年的韩国国手战在韩国职业棋手心目中地位极高,李世石直到2007年才首次登上“国手”之位,并在去年的卫冕战中击败睦镇硕,完成国手两连霸。

  停职后的李世石无法参加本届国手战,所以他在前日递交了返还头衔的申请。过去的52届国手战一直是通过挑战方式决出冠亚军,这一次因为卫冕冠军退出,因此只能是参加本赛的16名选手通过单盘胜负的淘汰赛决出上下半区的第一名,然后两人再争夺最终的冠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