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名国际攀岩高手在山西太行山一展身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十多名国际攀岩高手在山西太行山一展身手
2009年08月29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壶关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张恩)二十九日下午,来自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多名攀岩好手参加山西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精英赛。

  以往平静的太行山大峡谷内,一派欢腾。四乡八村近万名民众与近百家媒体记者一同欣赏和见证了中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俄罗斯、美国、泰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攀岩精英的矫健身姿。

  据了解,比赛设两条线路,高度近八十米,平均坡度九十五度,难度级别为五点一一。获胜者将于明日上午进行决赛。

  太行山国际攀岩精英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长治市政府主办。这是长治市继二00五年、二00七年之后连续第三次举办该项赛事。为充分发挥太行山大峡谷风景名胜区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打造国家级攀岩训练基地,中国登山协会和长治市政府决定每两年举办一次攀岩赛,并在太行山大峡谷建立 “国家攀岩训练基地”。

  记者了解到,其间当地还将举办第十七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以及全国街舞精英赛、第二十六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全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摄影比赛、长治市重点项目合作洽谈会、长治特色产品暨旅游产品展洽会等多项活动。

  太行山大峡谷位于山西长治市东南部、晋豫两省交界处,由五指峡、王莽峡、龙泉峡三大峡构成,占地面积一百多平方公里,是山西省重点建设的旅游区之一景区自然风光优美,悬崖峭壁林立,是攀岩、休闲、度假旅游的绝佳胜地。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