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演国际赛艇盛事 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开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抚仙湖演国际赛艇盛事 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开战
2009年08月30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玉溪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杨洋)二00九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二十九日在此间开赛,来自哈佛、耶鲁、剑桥、伦敦、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华南师大八所中国与英美著名高校赛艇队的一百五十名大学生运动员在云南玉溪抚仙湖展开角逐。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玉溪市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官员魏星表示,即将举办的今次比赛具有开创性意义,因这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海拔最高的国际赛艇比赛。

  当天进行的是预赛,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八只赛艇在清澈见底的抚仙湖上展开角逐。由于是预赛,各队都有所保留并未使出全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赛,各队确定了三十日决赛的分组和赛道位置。

  据悉,参赛的八支赛艇队到达抚仙湖后很快适应了较高海拔的气候特点,在前期的适应性训练中一切顺利,这其中包括前期到达的国外高校代表队和提前十多天来到云南的清华大学代表队。各代表队表示,将调整到最佳状态,在决赛中上演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魏星介绍,赛艇项目被称作水上田径,主要考验选手的力量、技术、心理,也最能体现团队精神。赛艇不仅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也风靡欧美大学校园。自一八二九年在泰晤士河上开赛后,赛艇已成为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校际间固定赛事,也是国内外大学校际体育交流的主要方式之一。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于一九九九年引入该项运动,目前,中国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分别于一九九九年在北京市、二00二年在吉林市、二00五年在湖州市、二00八年在上海市举行。“这次在抚仙湖举办具有开创性意义,因为这是在中国举办的海拔最高的国际赛艇比赛。在高海拔条件下,运动员将经受更强的考验,赛事也将会更加精彩,充满悬念。” (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