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26路户外运动高手逐鹿 争夺15万美元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内外26路户外运动高手逐鹿 争夺15万美元奖金
2009年09月20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隆9月20日电 (孟幻 郭虹)来自美国、新西兰、法国、中国等国的26支世界顶尖户外运动队齐聚重庆市武隆县,争夺2009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的15万美元奖金。在20日进行的排位赛中,法国冬季极限队率先完成比赛,穿上黄色领跑衫。

  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为亚洲唯一、世界前三强的国际户外体育运动A级赛事。赛程共长250公里,线路由国际资深赛道设计专家威廉•皮特先生设计。

  在今天举行的排位赛中,来自德国、意大利、芬兰、瑞典、法国、波兰、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6支代表队奋力拼搏,争取正赛出发位次。尽管只是热身赛,但选手们仍是全力以赴,而沿途热情的观众更是不断为他们加油打气。在历经越野跑、自行车、橡皮艇漂流等项目长约10.5公里的比赛后,法国冬季极限队拔得头筹,不但获得了穿上黄色领跑衫的资格,还赢得1500美元的奖金。

  接下来的3天中,选手们将贯穿武隆境内的芙蓉洞、龙水峡地缝、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江、乌江等著名旅游景区,进行徒步越野、山地车、溯溪、穿洞探险峡、攀岩-岩降、森林定点穿越、峡谷滑索、皮划艇、漂流等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山地越野及户外运动起源于20世纪初的欧美国家。早期户外运动是人类为生存发展而进行的活动。目前,由于户外运动体现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备受体育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的青睐,已风靡全球。自2003年起,武隆已成功举办6届山地户外运动比赛,该赛事已成为亚洲唯一、世界前三强的国际户外体育运动A级赛事。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