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行大力士精英赛 少林弟子力夺冠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河南省举行大力士精英赛 少林弟子力夺冠军(图)
2009年09月21日 10:4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力拔山兮气盖世”,龙武拉走12吨重的大货车
大力士翻动350公斤重的轮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50公斤的大轮胎,开眼吧?自重12吨的载重货车,够炫吧?这个周末,首次在我省举行的一场大力士精英赛让郑州市民真的长见识了,原来世界上真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他们能拎着150公斤的大元宝健步如飞,将350公斤的巨型轮胎随意翻滚,更绝的是还能孤身拉走12吨重的大货车。

  “华夏第一大力士”能拉走24亩地的麦子

  “我叫龙武,龙的传人的龙,中华武术的武,就是龙的传人爱武术。”昨日中午,2009“玉林制药”杯全国大力士精英赛在新科冠军龙武的激情表演秀中完美落幕。虽然阴雨一直下,天气还有些冷,可光着上身大秀肌肉的龙武却让现场气氛达到鼎沸。在雨中观看了一上午的热心市民纷纷围上来与他合影,更有胆大的小伙子边看边摸:“这胳膊,比铁还结实,咋练出来的!”

  本次大力士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在预赛中来自国内的28条壮汉先后进行了提重物(2个95公斤的铁桶)、抱重物(120~150公斤大元宝)、转大运(250公斤负重转圈)和翻轮胎(350公斤)四项比赛,经过淘汰,龙武、李德全、伊德尔等12人进入决赛。

  决赛中,龙武先是用7秒92完成拎重物20米跑,随后用了45秒10将12吨汽车拉了20米,最后又在90秒内将350公斤的轮胎翻了三个来回。相当于先是一手抱只大肥猪快跑20米,随后又拉走了24亩地丰收的麦子(按亩产1000斤计算),最后一发威将一头壮牛掀翻三次。

  冠军曾是少林弟子

  其实龙武算得上半个河南老乡,几年前他曾在登封少林塔沟武校练过武术和散打,夺冠后龙武还真诚地表示:“见到刘校长一定替我和他说,龙武这次替他争光了,以前在武校练散打成绩不好,多少辜负了他一番心意。”离开塔沟武校后,龙武曾在云南武警总队担任过一段时间的散打教官,现在是北京某房地产公司的办公室主任。

  龙武曾是国内闻名的健美明星,身上那一疙瘩腱子肉着实让人喜欢却来之不易。据了解,为了保持身材,龙武每天都要进行4个小时大运动量的健身锻炼,当然大运动量训练一定要在饮食上有所保障,据他介绍:“每天都要吃10斤牛肉,其中5斤熟的,5斤生的,另外还要吃20个鸡蛋。”每天的10斤牛肉和20个鸡蛋除了保障他坚持高强度训练所需要的能量外,还催化出龙武惊人的腕力,从2007年开始,龙武连续四年蝉联国内100公斤以上级腕力冠军。

  蒙古壮汉一年要吃20只羊

  独特的民族服装,一顶风趣的毡帽,赛场上一群来自内蒙古的大力士格外引人注目。教练额日登巴雅尔说:“我们大老远从内蒙古跑来参赛不是为了钱。蒙古汉子生来就喜欢和英雄们交往,听说全国的大力士都来了,我们都是自费来参加的,光车费就花了1万多元。”

  9名壮汉都是纯正的牧民,平时根本没有进行过专业训练,不过有些人却是当地闻名的“搏克”好手。有40多年教练生涯的额日登巴雅尔分析:“蒙古人日常的放牧、抓牛等都是力气活儿,一身力气主要在生活中养成。”不过,他也不否认与蒙古人的饮食习惯有关:“我们那边一个人基本上一年要吃掉20多只羊,1~2头牛。”

  这群蒙古壮汉中最重的是伊德尔,165公斤重,只有20岁。最终伊德尔名列第6,这也是内蒙军团的最好成绩,不过,这些天性乐观淳朴的汉子并没有将名次放在心上,在额日登巴雅尔的指挥下,用一场“搏克秀”让闭幕式增色不少。(记者 刘开银/文 王 棣/图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